close

節錄自史丹利YOYOYO-熱血不能停

下面這兩篇文章真的是太深入我心了

所以我才敗了這本書(四夫太衝動了點).......

想不到大便先生也能寫出這麼動人心弦的好文章!!

--

長大的男孩

有人說這是種任性,但任性又怎樣?我的人生還可以允許我這樣的任性啊!至少我在任性中還是可以對我的人生與生活負責,不像大多數被這社會淹沒的人,連想任性的勇氣都沒有。

而且,與其說是任性,還不如說我還是在努力維持我的赤子之心。

我一直不希望自己少了赤子之心,相反的我還很慶幸自己還能保有赤子之心,因為我始終認為,一旦這年紀還失去了赤子之心,你真的就跟大叔沒兩樣了。尤其是當你看到跟你同年紀的人,無論是談吐穿著打扮思想邏輯都會讓你以為是跟長輩在一起時,你就會知道赤子之心有多麼重要了。

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卻常常會讓別人、尤其是女生覺得像是個長不大的男孩。

不過,像男孩的男人會懂得讓女生開心,因為他們本身都還擁有著同輩的人快速流失的青春活力與熱情,他們的生活一定很豐富,他們的想法一定很有趣,這樣的特質似乎很容易受到女生的喜歡,尤其是當生活週遭這樣的人越來越少的時候,這樣的男生似乎還佔了一點少數族群的優勢。

長不大的男孩似乎就是會讓人感覺不安定,不管是工作跟感情都一樣,另外就是愛玩、幼稚、不負責任等,跟他在一起很開心,但開心之外可能會要付出更多的擔心,重點是,像男孩的男人或許會是一個好情人,但通常都不會被當作是依個好老公。

但是,男孩就一定會是長不大的嗎?

我始終覺得,男孩不一定長不大,而長大後還是男孩才會更顯出你的不同。

我一直在努力當個長大的男孩,玩樂的時候玩樂,熱血的時候熱血,永遠讓自己的想法不要停滯不前,永遠要為生活找新的樂趣,即便如此,該負責的還是要負責,該認真的時候還是要認真。

面對工作的時候很認真,即使做不到最好也要負責任的把工作完成。與女友相處的時候除了要對女友貼心讓女友開心,也要讓女友安心,而不是真的就像個男孩般的要女友像媽媽一樣的為你照顧擔心,至少要當男孩也是要有肩膀的男孩啊!

男孩不一定是長不大,相反的,我還是深深的相信長大的男孩才是真的會讓女生喜愛的,而且也絕對會是受歡迎的啊!

因為這是種不一樣的生活態度,而且是年紀越大就越會遺忘的生活態度。

所以,不管年紀多大,我還是希望可以永遠當一個長大的男孩,因為這樣的人生才會有樂趣啊!

--

就算是中年,還是要熱血啊!

而我幾乎都會回答他們,熱血就是不顧一切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是微不足道,或許是會被別人嘲笑瞧不起,甚至可以能會被當成是笨蛋,但只要自己覺得是自己應該做的事,自己想做的事,自己的夢想,就要咬著牙把他完成,這才叫做熱血。

「那這不就是任性的一種嗎?」聽完我的回答後大多數人都會這樣問。

雖然說看起來很任性,但我寧願說我是在努力的做自己。

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年紀越大,生活的壓力也越大,做的工作都不是自己想做的,工作只是為了餬口,上班的時候等下班,星期一的時候等著週末的到來,月初等著月底發薪水,永遠在無止境的循環。

每天都過著對明天沒有什麼期待的日子,血怎麼會熱得起來?

所以我一直努力的做自己,因為我怕迷失了自己。

雖然現在的生活不是我當初想像的那麼輕鬆,每天都有寫不完的東西,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活動,偶而還會有通告或邀約,自己能分配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已經不是史丹利,這樣的生活讓人煩悶,有時候我甚至會討厭這樣的自己。

但是我還是用我的熱血支撐了下來。

因為我想要做自己。

我依然有想要完成的事,我依然有著我的夢想。我盡量的在生活壓力與自己的理想與堅持當中追求那個平衡點,我還是盡量的讓自己是那個想到要做什麼就可以不顧一切的揮灑著熱情與勇氣下去嘗試的人,因為至少這樣我才不會後悔,因為至少這樣我才會有更多更美好的回憶。

因為我在做自己,我努力用熱血在做我自己。

所以,不要在那邊靠北什麼生活苦悶人生沒有樂趣之類的屁話了啊!更不要靠北自己已經年紀大了,無法在像以前一樣之類的屁話了!快把你的熱血找出來,努力的找回那個當初的夢想,或許會很累,或許會很蠢,但至少你有努力過,至少你還是你當初想要的那個自己啊!

就算是中年,還是要熱血,因為熱血是人生的一種浪漫,因為熱血是不分年紀的啊!

--

以上

找到你的熱血夢想

然後繼續吧!!!!!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