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趟長途機車之旅~

本來是取名台九線追彩虹之旅

但是整趟旅行根本沒看到半個彩虹

所以.....第一天早上可以取名為溼答答雨衣行

因為雨下下停停

我穿好雨衣

雨就停了............

Day1行程

基隆-宜蘭-花蓮

   里程數13527

順路幫同事買好早餐

就要出發啦!出發前來一張

自稱是基隆站站花親自幫我拍的.....==a

路上雖然小雨不斷,但是路況卻不錯

過了九份山腳,開始是陌生的旅程,以前雖然有坐車來往過,卻是第一次自己騎車獨行。

陌生卻不會感到害怕,相反的竟然還有股探索未知的興奮感。

路過海洋音樂祭的地點福隆,很快就進入了宜蘭,第一站先在大里天公廟休息吧!

這邊有名是因為正式草嶺古道的起(終)點

廟前就是鐵道,以及一大片的海,每天都看海的日子也很舒服啊!

由於很早就到了,大概是十點左右,所以營業部都沒有開

順便幫我的行李雨衣來張照片,整個早上根本就掉入穿脫雨衣的無限迴圈啊!!!

在餓著肚子下的刺激,很快就殺到了宜蘭,要一嚐之前沒有機會吃到的蒜味肉羹,在這邊要跟各位推薦一下,蒜香而不燻,肉羹好吃又大塊,非常具有特色的小吃,到宜蘭別再只是吃鴨賞跟牛舌餅啦。

至於為什麼知道他味道不會燻臭,是因為我在帶著全罩安全帽的情況下還可以安然騎到花蓮,就可以證明了。

吃飽喝足後,繼續往下個目的地出發─蘇澳及南方澳,有名的冷泉跟蘇花公路的起點。

蘇澳冷泉非常有名,似乎是唯二會冒出碳酸冷泉的地方,聽說長年是20度左右的水溫,也有公共專屬的園區可以進去享受,不過10月天,還是別傻了吧......

另外一個要介紹的地方就是南方澳,由小漁村發展起來,因為就在蘇花的起點,所以遊客眾多,當地信仰是媽祖,而且還是金媽祖!

而且這裡也是歌手張震嶽從小居住成長的地方,與基隆的漁村相較,別有一番風味。

海鮮餐廳是一定要有的,但是更引起我興趣的,就是可以看到整個港內風景的南方澳大橋與豆腐岬,前者可將港內風光一覽無遺,後者則是天然形成的海蝕地形,值得花時間到當地好好遊覽一番。

 

                                                                           

再來就是蘇花的起點啦,衝!

 

蘇花除了地勢高聳外,加上山路曲折,又常有砂石車通過,是他困難的地方,不過也是另外一種挑戰,至於蘇花高應不應該興建,這應該讓大家親自走一趟之後,再做定論。

一路上有三處道路因為颱風崩塌在搶修,半小時才放行一次,可以說是這整趟行程中最困難的一段路。不過也在這等待的中間,認識了一位老伯,他也是一個人騎車,更猛的是他要騎車到墾丁去跟他家人會合,真是屌翻了!

而且他還在清水斷崖那邊幫我拍照,真是太感謝啦!!!

謝謝這位不肯留影的好心人

 

騎車過程中,還發生的慘絕人寰的大事,當我在第二次等待放行的途中,好心大叔跟我說我的防燙蓋掉下來了...

對,只拖著一顆螺絲釘,其他整片在旁邊拖著,長痛不如短痛,所以我決定把他整片拆下來!!

所以整趟旅行,我又多了一個好朋友的陪伴,車子,行李,還有防燙蓋.............Orz.......而且我還把他整個帶回基隆...

非常無言呀!

到了花蓮的太魯閣大橋,就可以說是蘇花公路的終點了,由橋中間往深處看去,就是名聞遐邇的太魯閣國家公園,裡面許多著名的佈道,絕對值得好好的走過一遍,無奈時間真的太短了...只能在橋上拍照而已。

話說花蓮的煙囪,都很有原住民風味啊!

原本到花蓮的第一站,希望到靜思精舍去看看,不過似乎找不到路,只能說是無緣吧。

所以就直接衝到了七星潭去,七星潭不是湖,其實是海邊。

如果有人羨慕東海大學很大,還有牧場,那我更嫉妒花教大的學生,因為他們擁有海灘,一片能連到太平洋的海灘!

那邊的水好藍,沙灘上是石頭沙灘,走起來的感覺相當舒服,海水打在岸邊的聲音,在石頭的滾動下也比一般的海邊更渾厚,可以說是來花蓮的必遊之地!

海灘就是由這樣渾圓大小不一的石頭所組成。

離開七星潭,接近傍晚,決定先到民宿去下行李再覓食。

http://www.facai.tw/

這是我下塌的民宿,是餐廳,也是民宿,雖然房間小,但是整間屋子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充滿了歐式風格,整間餐宿更是有不間斷的JAZZ樂,相當符合我的口味,感覺來到了這邊,心情也獲得紓解與平靜。

這是我住的紅房。

而且我發現這房間還有個秘密,就是可以享受音樂浴,在浴室是整個房間共鳴最好的地方,門不用關,就可以明顯的洗一場音樂的澡,中低音從門縫流洩進來,高音穿透牆壁,洗澡竟然也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身心都洗了一個舒服的澡。

到了花蓮當然是要買名產,而且為了湊到需要的名產,同一間店還跑了兩三趟...

不過最後還好是貼心的店員幫我宅配不同家的名產,才省了一筆花費(不過回到家發現名產都碎了Orz...)

晚上只有去晃了南濱夜市,然後就在法采慵懶的時光中完成了我的明信片,上床早早睡覺了,大家晚安!

 最後附上在七星潭的一段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