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了徹夜未眠的敦南誠品,越過仁愛路圓環的PAUL,跨過了遠企購物中心的馬路,我與EZ5重逢。EZ5是間PUB,聽音樂的PUB。最近這PUB很紅,因為黃小琥,也因為星光大道,許多人慕名而來;今晚也一樣,我也是其中之ㄧ,全都是等待著滅絕師太的Tiger night!

     上一次過來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為了慶祝老媽生日,特地找機會來這邊一賭偶像的丰采,而且聽黃小琥唱現場的魅力與樂趣,比CD裡面精彩百倍。那次只有一個小時的表演時間,這次則是足足有兩個小時,在我的百般慫恿下,老頭子也被我拖下水,花了錢一起來享受PUB天后的演唱。

    票價是850元,可以折抵調酒、飲料及餐點,這樣的價格對我來說,非常的划算啊!時間接近開唱時刻,冷清的安和路上人頓時多了起來,等不及開唱,PUB已經擠滿了人,小小的地方,擠了快百人,我旁邊的兩位女生也只能站著,沒有座位可坐。雖然這次我們坐在離舞台稍遠的距離,但是剛好可以聽到黃小琥的音量與樂團的伴奏,恰到好處。今晚天氣比較冷,她穿了藍色的套頭與黑色的小背心,但是一開場的歌曲就趕走了寒冷,舞台下隨著音樂節奏一同揮手搖擺,鼓掌叫好。老頭是第一次去聽她唱歌,但是看的出來馬上就入迷了,低沉的嗓音與純熟的技巧,中氣十足的唱著每一首歌曲,中間幾乎沒有喘息的時間,而每首歌被她唱起來又有著自己的另外一種味道,看的出來老頭是佩服五體投地啊!演唱當中不時與台下的聽眾互動,擠眉弄眼,誰會捨得把目光移開?加上多年的駐唱經驗,把每個聽眾都逗的哈哈大笑,盡情的鼓掌叫好,忘我的歡呼,真的是值回票價。

    我愛聽PUB的演唱,不只是因為可以聽出歌手的功力─實力不足的馬上會被樂器的伴奏給掩蓋,好壞立見,而且更可以看到一個歌手的EQ與反應,如何面對台下的聽眾,怎麼互動與拿捏才不會冷場;歌手也許只是負責把歌唱好,但是要在PUB駐唱卻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總會有些聽眾是來喝酒聊天的,她儘管會有不受尊重的感覺,但是卻能用歌唱的實力把分心的聽眾吸引回來,PUB天后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而且這趟EZ5之行,除了聽歌,有三件更過癮的事情,黃小琥竟然唱了我點的歌─CLOSE TO YOU,這首經典名曲從她低沉的嗓音詮釋出來,有別於一般聽到的清純,而有種成熟的魔力,讓我深深低迴不已。而且在中場休息過後,我發現旁邊的女生多了一位,短髮,年紀很輕,但是現場暗暗的看不太清楚面貌,結果是竟然黃小琥今晚的特別嘉賓─簡鳳君!當然又帶來一陣歡呼,不同的聲線魅力,雖然表演時比較緊張青澀,但是聲音高亢嘹亮又具有爆發力,有股清新的味道,也證明了自己可以唱現場的實力;不過天后跟新人的差別就在此,一個給你如同家庭劇院的聽覺震撼,一個則是像聽MP3耳機的感受,兩者的厚度差好多。不過演唱完兩首歌後,簡鳳君又回到原來的位置,我跟老頭當然把握機會給她打打氣,畢竟不是簡簡單單就可以給明星打氣的機會啊!最後則是表演散場時,讓黃小琥簽了三張專輯,想不到他竟然願意一張一張幫我簽,還稱讚我是PRO的歌迷,到現在想起來還像是在作夢呢!不過話說回來,她還是很率性,簽名的時候手上還拿著白大衛,而且講話的聲音好低沉沙啞,想不到演唱時會如此的吸引人,總而言之,經過這晚的Tiger night之後,我變成更死忠的歌迷啦,EZ5重逢大豐收!也謝謝老頭被我拖下水,不用讓我ㄧ個人去EZ5聽歌,也不用流落街頭,下次舞台劇陪你啦。

PS:沒圖沒真相,晚點我再放上"老頭跟簡鳳君"的合照

簡鳳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