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進入遊記完結篇啦!

拖了好久好久,離環半島已經兩個月了,很多細節已經忘光光,但是沉澱過後的網誌,也許會比較有價值一點吧!

本來第三天也預計是要起個大早,去附近的鐵道藝術村(舊有的台東車站),河濱公園,利吉惡地走走晃晃的,這些資料是我在網路上花了好多時間查詢的;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竟然睡到了十點...我還答應民宿老闆八點半要起床的,真的是太對不起了,想不到一倒下去這麼晚才爬起床,只能匆匆吃過早餐,早餐不若前一天的豐富,但是卻有家庭味,是很用心的早餐,這才是住民宿的特色呀!一邊跟主人討論掉下來的防燙蓋,一邊整理行李,跟主人與狗道別之後就上路了。台東,還有好多地方沒有玩,還有溫泉沒有泡,不過遺憾正是下次前往的動力,就像排兩次都吃不到的宜蘭蔥油餅一樣。

台東市果然地廣人稀,連台東就業服務站都很大間,本來想說進去拜訪一下,結果碰到國慶日呀!這是往太麻里的必經之路。

DSC04033.JPG

今天的計畫就是─趕路,要越過台東的下半部,進入南迴,衝到高雄,要趕晚上的熊牛大戰!

DSC04034.JPG

看到這樣的距離,真的不趕路不行呀><

不過今天也很幸運,萬里晴空,燦爛到不行,兩邊也有紅色的小花夾道相送,路又大又直,騎起來真的很過癮。

DSC04038.JPG

DSC04037.JPG

當我騎在這麼寬敞,兩旁景色又漂亮的路上,心裡便暗自發誓,下次來時一定要騎著重型機車再跑一次這條路線,因為光是為了伴隨台九線的太平洋,就值得一來再來。下面看到的照片就是途中一景。

DSC04044.JPG

其實這條路線跑起來也是有點無力的,因為大又直的路,讓你可以一直看到遠方,心裡會懷疑說是不是要跑到那邊去?真的有那麼遠嗎?也太誇張了吧!不過實際上就是如此,就是要一直衝到海角天涯呀!

DSC04040.JPG

真的要跑到最遠的那個角啊!其實一路上騎車,不像是第一天這樣邊玩邊騎,實在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不過偶而碰到有趣的事物,還是會不自主的停車拍照,例如說下面這個地名,我真的很想認識裡面的男生啊,或者是女生是不是都很美滿XD

DSC04048.JPG

話說回來,我很佩服阿柯她們,可以用腳踏車征服這段路程,非常厲害,我經過路上的腳踏車隊都想幫他們加油打氣了!如果是我應該會跳下來用牽的吧。大家看一張張的照片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這些照片中間的路程,可能都是一個小時以上的路程,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遠很遠,不過路牌一直是讓我堅持下去的動力,因為我看到楓港了呀!楓港,表示要進入台九線的最後一段了。

DSC04051.JPG

有原住民風味的達仁鄉公所。

DSC04052.JPG

不過當時看到這個路標時,海角七號正紅,突然有一股衝到想跑到台灣最南端去看看這些電影的場景,不過封王戰克制了我的衝動,還是乖乖騎上南迴的路程。南迴相較於蘇花公路,其實不難騎乘,路況良好,車子也不多,雖然很多砂石車來來往往,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在對向車道,我這邊一台砂石車都沒有,整條路段跑完,大概一個小時的光陰又溜走了。

  DSC04054.JPG  DSC04053.JPG

時間約莫十二點半左右,在南迴的路程中收到家母的來電,外加上阿媽的碎碎念與掛念:「怎麼一個人去,一個人騎車很危險BALABALA。」這就是在路上的隨手一拍。

當我看到台九線的終點,著實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自己竟然真的完成了這段旅程,屏東,正是終點的開始。光看這兩張照片,就很有屏東風味。

DSC04064.JPG DSC04060.JPG

相較於太平洋,台灣海峽給人的感覺又不太一樣,彷彿比較有城市的味道,比較複雜,也比較有喧囂的感覺。

再回首台九線,我花了三天把他跑完了!感覺非常滿足。

DSC04061.JPG

到了屏東,打算在東港休息落腳,肚子也餓的呱呱叫,東港是有名的黑鮪魚之鄉,不過已經過了黑鮪魚的季節,身上又沒什麼錢,只能乾瞪眼。

車水馬龍的東港,要找一間平價的店還真的是不太容易,感覺隨便走進一間店,小朋友就飛走了。好不容易在路邊找到簡單的熱炒店,想說好好犒賞自己騎車的辛苦,結果就失手了。

DSC04067.JPG

點了這麼多,自己也嚇了一跳,像是餓死鬼一樣,看到什麼都要點,結果最後還吃不完...吃飽喝足,又重新上路。從東港騎到高雄火車站,又是一個小時過去了,當在屏東這邊看到僑的另一頭,一大片的煙囪與廠房,我知道我到了終點的終點;但是在小港區還迷了一小段路,騎到工地才知道走錯路了,而且當中還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他的機車專用道根本就是在人行道上面,中間是有路樹隔開的,碰到工廠的門口還要特別慢下來,非常的特別,感覺像是騎在忠孝東路或仁愛路的紅磚道上面,而且高雄的路燈真的是參考用的,我建議立志要參加F1或GP賽事的選手們,歡迎來高雄訓練反應,應該會很有成效。

進入市區,人車漸漸多了起來,順順的騎就到達了目的地─高雄火車站。當我到達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悅是難以形容的,真的很想跳起來大叫一聲,好好慶祝這趟旅行的成功。不過在時間壓力下,我還是趕快把車寄一寄,150寄到台北,就花掉了1000大洋,辦好寄車手續,提著大包小包在火車站等待親戚來接我。等人的中間又拍了幾張照片。

DSC04070.JPG DSC04073.JPG 

DSC04071.JPG

高雄給人的感覺,一樣是擁擠而忙碌,過了兩天鄉村生活的我一時之間還調整不回來,但是一時之間也比較不出來與台北或台中的差異。晚上的行程,當然是重頭戲─Lanew封王戰,原本來高雄就打算一定要去澄清湖看場棒球賽,人算不如天算,這場竟然是本年度最後一場,而且還攸關下半季頭銜的封王戰,想不到第一次有機會拋彩帶,就是在澄清湖!這場比賽找了坤霖跟我表弟一起去看,但是過程一度落後,一路被壓著打,我深怕沒有拋彩帶的機會,也怕帶賽,第一次去澄清湖就看到了一場敗戰,戰況吃緊的情況下,在八局下竟然翻盤,逆轉超前,拋彩帶又出現了一線曙光;就在最後九局上三人出局的那一刻,深綠色的彩帶從天而降,我們跟著球員一起雀躍狂喜,大喊大叫,這個時刻真的只能用無價來形容。把握機會,我也跟坤霖與澄清湖棒球場合照,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才笑的出來呀!剛好還拍下了球員跳的戰舞,這樣戲劇性的結局,不只作為球賽,也作為環島旅程的句點,太美妙了。

IMG_05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