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亂講,遲早要還的。

      就是因為隨便答應了要招待基隆行程,才會冒出來這個九份遊家聚,雖然九份明明就是不是在基隆,而是在台北縣......廢話少說,進入正題吧!為了要因應眾多要求,例如一天也可,兩天也可的行程(如此伸縮自如只有魯夫做得到),又害怕下雨而要想出雨備,就誕生了這個九基遊行程:
完整版:day1中午到基隆吃吃喝喝,下午借車來去白米甕砲台觀海,這可是目前基隆最夯的景點,傍晚來去瑞芳小吃街吃東西,然後直上九份逛街過夜,不想過夜的可以在瑞芳搭火車直接回台北,交通幫你傳便便。
            day2早上來去樹梅觀海,有到過樹梅才叫去九份!然後直衝黃金博物館,騎車十分鐘車程,逛完園區走濱海公路回去,時間若夠,還可以去海博館預定地觀海看地形,午餐隨緣想辦法解決。
            交通工具則是機車。我沒車子,有車子也不想上九份...

下雨板:day1傍晚在瑞芳火車站集合,吃完晚餐後搭客運上九份,車程約半小時,一樣在九份逛街過夜。
            day2下山搭客運回基隆,在基隆附近吃吃喝喝,基本上下雨就沒什麼地方可以去玩了Orz....倒是可以在基隆逛街,港口看老鷹。

     個人私心認為,九份就是要過夜才有感覺,晚上看過去金瓜石那邊,萬籟俱靜中帶點燈火,如果來點細雨更棒。另外也可以排入爬基隆山的行程,只是要走500公尺的階梯,但是上面的景色保證此生難忘,一面環山,三面環海的地方,還不是隨處可找的。

      剩下來的就是時間問題了,如果要六日去,那不如呆在基隆,因為太多的觀光客會讓九份山城的感覺跟菜市場差不多,非要六日,可能就需要另外排個金三蛋之旅,暢遊北海岸,不過這個就想太多了,希望不要用到這個備案,歡迎大家來留言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