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拯救了我的靈魂。就在即將乾涸的時候。

     有些歌手是只能在唱片裡面認識的,放在現場會慘不忍睹;但是有些團就是要放在live認識的,才能感受到現場的魅力和默契。就在這個熱鬧搞笑又有點感傷的演唱會認識了929,雖然他們即將暫時分離。929的音樂好有魅力,自然輕鬆的曲風,卻有深深的意涵在裡面,用唱的把他們的想法,對社會的關心,真實的呈現在音樂裡面,這才是樂團的靈魂,非主流唱片圈的真諦,透過他們的眼睛可以看到許多社會的不同層面,雖然樂曲是無壓力的,但是每首歌曲的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除了那些情啊愛啊之類的,還有更多東西是可以拿來寫成歌的。

     除了歌曲的靈魂外,從現場的表演更讓我驚訝,929努力把許多樂器的元素都加到他們的音樂裡面,嘗試著激盪出更多的可能性出來,個人比較孤陋寡聞,除了看過外國團拿法國號當伴奏之外,我還真的沒有看過有人把中音笛和直笛拿出來伴奏的,印象中已經是國中才有看到的樂器了!另外還有口風琴跟手風琴,大大的開了我的眼界,也增加了樂曲的多元性,聽起來讓整體的感覺更為輕柔、自然與輕鬆,不會太過於吵雜。我想這是他相當吸引我的地方,畢竟,這世界太多音樂太過於喧囂了。

     從他們的歌曲中找回了純真,整場音樂會讓我不自覺的隨著音樂而擺動,過程中自己串場表演許多梗,讓笑聲一直不斷,看的出來真的默契很好,不論是從表演到串場,彼此都會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整場演唱會聽下來毫無冷場。最後的感性時間,也很讓人動容但是又兼搞笑,主唱志寧認真誠懇的聲音,輕易的打動人心,黃玠的搞笑演出,不顧形象的表演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小龜害羞但努力的說出自己的心聲,在台上的認真表演讓他變成了正妹,DUDU的真情流露,三次落淚,感覺的出來絕對不是來騙選票的。

     而且他們對待歌迷相當誠懇,演唱會結束後的簽唱會,讓現場歌迷想要簽的專輯、節目單、票根等等稀奇古怪的東西,全部都拿出來簽,四個人輪流簽好名,還特別寫上要給誰,再加上插圖,現場的歌迷幾乎是有求必應,不但和歌迷互動良好,而且都很友善親切,缺點就是等我排好簽名,已經是半夜12點沒有捷運了,但是這麼有親和力的樂團,真的相當少見。

     簡單就是種快樂,雖然在即將離別的"相逢"演唱會才認識929,但分離也只是下一個開始。

     PS:後面附上929的官網黃玠的真情流露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