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電視新聞,我看了金帥飯店倒了四次...如此觸目驚心的畫面,恐怕還會一在上演,如果我們一直忽略下去。  

這三天颱風節,全台灣幾乎一半以上都泡在水裡面了,非常無奈與不捨,為什麼受苦的都是民眾,為什麼大官的家裡面都不會淹水?大自然反撲的力量越來越大,從前年以來,一直都在提醒著我們,我們的水利政策有問題!我們過度開發了!但是從上到下大家好像都自然性遺忘,這是優點,但也是缺點,只有靠一次又一次的颱風節才能提醒著我們,到底還要流多少次的眼淚,我們才能正視這個問題?

  從前好像沒有這麼多的危橋,也沒有這麼多的土石流,更不會動不動就淹水,但是最近我已經連續兩年看著兩棟旅館塌掉了!房子倒了可以重建,頭條上過了熱度就過去了,但是政府最基本的人民安全卻都無法維持。水土問題並不會因為政黨輪替就解決,如果我們還是一樣用"頭痛醫腳,腳痛醫頭"如此過去式的方式來面對大自然的力量,那台灣會一直持續被水扁,被水整。

    不過反過來想,如果人民不覺醒,繼續願意被綁樁,當個無知的選民,這種惡性循環就不會改變,受苦受難的永遠是台灣的人民;而且政府一直花錢去救災,去填補漏洞,那麼這個國家的國力怎麼可能好的起來,一兩個月的颱風要花半年以上的時間來修補後遺症,無疑非台灣之福。

    最後還是要吐槽一下台灣的電視媒體,水已經夠多了,那些高來高去批評來批評去的政治人物與名嘴們,就請閉嘴,這時候不要再給我們這麼多的口水好嗎?也希望這次淹水的災民們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