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字不是只有隨便說說而已,在這段期間內剛好碰到了兩個代表人物,徹底的彰顯了這兩個詞的意義。

      熱忱代表人物─嚴長壽,雖然他很有名,因為總裁獅子心聲名大噪,被認為是台灣勵志界的代表,但是我一直以來都只有耳聞,並沒有看過他的書籍,可能是機緣還不到吧;直到最近,看完了「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才了解到他的魅力,那種無可救藥的熱忱,關注台灣社會各層面,不論是人文、宗教、藝術或環保議題。後來他剛好來到基隆,也聽了他的演講,短短的一個多小時,重新看見了台灣的美好;許多烏煙瘴氣、光怪陸離的事件一直充斥著我們的生活,我們都忘記了自己的生活的這片土地有多美麗,居民多有熱情,而只是不停的想往外逃離,透過這場演講,才知道在台灣的角落,有好多好多的人事物一直努力不懈,堅持夢想,為這塊寶島打拼。在那場演講中我看見、聽見了熱枕,是如何的發光發亮。宣傳是他的使命,迫不及待的分享他的所見所聞,真誠的笑容,誠摯的聲音,真的很容易打動每位聽眾。之後我提筆寫信給他,我覺得好事情應該是要給予鼓勵,才有動力堅持下去,信件內容就不多提了;讓我意外的是,在某天疲累的下班之後,收到一封掛號信,原本以為是罰單,結果竟然是嚴長壽親自回信給我,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我完全沒有想到他會親自回信,而且他是用毛筆寫的,當下暖暖的感動快滿了出來,堂堂一個總裁,竟然願意花時間寫信回給讀者,還不是只用電腦打字,這樣的誠意真的深深感動了我,對社會、對土地、對讀者都是用這種誠懇的態度,在他身上看到了熱忱的印證。

      熱血人物─史丹利,也許會有人問這是什麼咖,他只是一個默默寫部落格的諧星,寫的東西頗好笑,頗有趣,能夠排遣上班時的鬱卒,重點是頗熱血呀!完全就符合我的口味,而且光是看到一篇文章裡面一直啊來啊去,一直大聲疾呼,就夠熱血了啊!而我也很奇妙的就支持他了,不但準時收看他的部落格,還買了三本書,重點是還下班後跑去台北給他簽名啊!也太誇張了,雖然好像是國高中生才會幹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衝了啊!人生就是要有一些隨性的事情,說走就走,這才是熱血啊!至於什麼是熱血,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一直堅持下去,不論外界的批評也繼續勇往直前,就是種熱血,也是種態度,史丹利很熱血很堅持的過他的生活,維持他的生活,即便是小有名氣也仍然不改變,至少到現在我沒看到什麼變化,有話就說,有點稚氣,有些任性,這好像也是我們出社會這麼久慢慢遺失的吧!所以話說回來,證嚴法師也很熱血、德蕾莎修女也很熱血,她們應該得的是諾貝爾熱血獎吧!而且她們的熱血還徹底的改變的全世界,所以熱血不是隨口說說,是要有堅持去做的勇氣,要有勇氣和自信才能維持熱血,然後完成夢想啊!看到他的書跟Blog總會有這種感覺,即使,這只是佔了20%而已,其他的還是搞笑吧!但是大家還是要熱血起來,不要垂頭喪氣,生活不是這麼單調乏味的啊!為自己安排個旅行也是熱血啊!像是看完他的第三本書,就開始會想去沖繩了,所以來揪團吧!開始存錢,我們來去沖繩玩!說到這邊,ㄟ,要熱血啊!話說這段一直啊來啊去,大概就是這樣子就會莫名的熱血了啊!

      同場加映,最近聽到湯旭的歌聲,台灣歌手,很久沒有聽到這麼清澈單純的聲音了,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聽看看,是可以好好沉澱心靈的喔,然後繼續展現出你的熱血與熱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