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趕了四部片子,有點消化不良,原本只是隨興挑片,想不到這四部片都不約而同繞著這幾個主題打轉。

就像是一個作文題目,竟然會生出這樣四部扣人心弦的文章一樣。從人生的不同角落,不同面向,探討著就連哲學家也無解的謎題。生命的延續,從班傑明的誕生,像是倒敘一樣,歷經了二次大戰,韓戰,看到了華特科瓦斯基的掙扎、勇氣、挺身而出,也看到了八零年代太平盛世後的殘酷,藍迪"榔頭"羅賓森,殘酷的淘汰與遺忘,不見容於社會,到了卡崔娜颶風侵襲過後的幾年,班用自己的方法,想讓自己回復平靜。

      像是無意中的默契一般,這些人都活在重大的挫折中,心裡沒有歸屬,無法平靜,只有當他們做出正確的選擇,聽從心裡的呼喚,犧牲一切,才能找回自己。有人把自己貢獻給社區,有的則是奉獻給從不會拋棄他的粉絲們,有人用盡全力幫助陌生人,有人則是確保自己的家人能平靜的活在世界上。他們的挫折都不一樣,有些是個人經歷的傷痛,或者是上天開的玩笑,有些則是這個歷史加諸在個人心裡的烙印,無法宣洩,也無人能夠理解。不過這四部片的結尾,都可以看出他們做出了抉擇,最適合自己的選擇,也獲得了救贖,這一切便足以。

      這四部片的導演風格也各異,有的真實而粗糙,你可以感覺到主角周圍的生活就是這樣的一團糟,沒有童話,只有現實的殘酷;有的雖然風景優美,但是可以感覺主角被無時無刻的痛苦包圍著,他無法看見外面美好的那一面;有的則是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正面、樂觀、善良與積極的那一面,即使死亡就在眼前,仍然幽默面對。有的氣氛總是劍拔弩張,一觸即發,儘管有一絲絲的美好,但是陰暗總是亦步亦趨。

     四位男主角的表現也很精采絕倫,完全就是一個內心戲的大匯演,每個人對痛苦的詮釋都很有自己的一套,Will Smith演技越來越細緻,Clint Eastwood硬的很有味道,卻又多了一份智慧,Brad Pitt就算是老了還是很帥氣,但除了長相之外也演出相當沉穩謹慎的感覺,Mickey Rourke沒什麼好說的,又不帥,也落魄,但是他卻是用生命在表演啊!這四部片選角選的讓人拍案叫絕。隨便找一部來渡過週末,都會覺得值得,更何況是四連發,一定抵擋不住的!

      主角就是這四位,片子相當好找,個人極度推薦;另外我還看了變形金剛2,只能說那種片子還是還是留在電影院吧,放在家裡看浪費了特效與音效,還有時間,希望第三集能讓人耳目一新,編劇,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