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過這間店快百次了,因為他在基隆往台北客運的必經之路上,但是都沒有機會進去大快朵頤。

      某天跟老頭逛完光華後,肚子有點餓,沒錢吃大餐,想起這店剛剛好就在附近,就順道走了過去。之前有聽過他是馬來西亞、新加坡美食,就是著名的海南雞飯與肉骨茶麵。整間店小小的,一進去是外廚房,進去後桌椅大概不超過10張,不過他有二樓,人多的話可以到二樓去,牆壁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看得出來很有名氣。雖然店面樸實,卻很有味道,一進去當下感覺起來就像到了外國當地的餐館一樣。

     看到菜單及價錢,清一色有別於台灣的料理,但是價格上面稍稍昂貴。一個套餐組合約200元。我只單點了肉骨茶湯跟雞飯,肉骨茶湯是代表,至於米飯這種單純的東西,越能誠實的展現出來料理的手藝,尤其是飯上面淋上雞油,好壞高下立判,不過我在想我應該是當天點最少的客人吧。

      在等待的同時,餐廳裡有提供茶水,也是台灣少見的南洋風味─香蘭茶,純粹用香蘭葉下去熬煮,顏色是綠色的,會有一股淡淡的薄荷香,雖然有點像是漱口水的味道,但是口味不會太重,而且去油解膩又有淡淡香味,很適合在用餐的時候飲用。至於本日主菜,肉骨茶湯,小小的一盅,夾著三片肉塊,茶湯的顏色偏咖啡色,但比坊間的藥燉排骨顏色還淡,入口時有中藥材、八角及香蘭的味道,重點是湯汁油而不膩,順口清爽,比起來常吃的藥燉排骨,重油重鹹的口味,的確有獨到之處,尤其是入口之後還會回甘,確實相當特殊。另外一個雞飯,米粒是南洋常見的長米,粒粒分明,雖然有的人不喜愛這種米粒的口感,但是他比較少的黏度,讓雞油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可以讓每一粒飯粒都充分混和到雞油,這樣反而讓整碗飯香更誘人;混著淡淡雞肉香味,油而不膩,一不小心就會想要再來一碗,那種口齒留香的感覺,真的相當有特色,吃完後再配上一杯香蘭茶,可以說是完全的恰當。

      雖然這次沒有點最主要的雞肉來吃,但是可以看得出來這間店之所以能開在忠孝東路上屹立不搖的原因,雖然價格上面會讓人怯步,但是吃完會有種實在的感覺,吃膩了傳統的排骨或是燒臘便當,可以來這間小店嚐嚐。

PS:這次食記手邊沒相機,所以沒有真相,但是口味好像都是淡淡的,真是淡淡的哀傷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