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下午忙完一陣子之後,收到同事的訊息:「蔡仲南在我前面。」

      我呆了半晌,是假的吧,應該是同名同姓吧!潛意識抗拒著這樣的事實,慢慢的下去瞄了一下;「哇靠,是真的。」一樣的小圓臉,端正的臉龐,高聳的鼻子,消失的是那一股站在棒球場投手丘,狂傲的宰制所有打者的霸氣,取而代之是那股生澀,陌生,無神又茫然的眼神,四周散發著尷尬的氣味;一股悲從中來,默默的生氣,生氣他的傷,生氣球團,生氣整個職業棒球,甚至是一切制度,終於又要落入眾人質疑又看衰的口實,「打棒球搞體育有什麼出路?台灣能有幾個王建民?」蔡仲南無疑是最好的例子,明日之星,十勝級投手,六百萬簽約金,受傷,復出,受傷,再見。

      雖然棒球圈很現實,沒有實力就該滾蛋,但是沒有更好的辦法嗎?回憶緩緩拉回從前,2001世界盃,認識不認識的我們在男餐為中華隊加油,高漲的打到日本的氣氛包圍了整個餐廳,蔡仲南在螢幕上豪氣的投出145以上的快速球,再來一個急速下墜的指叉,打擊區的打者還疑惑著為什麼打不到球,小白球已經落入了捕手手套。那樣的狂熱與氣氛又重新讓我回到了棒球的擁抱,也參加了系壘這難忘的球隊。蔡仲南的豪腕與豪氣,絕對是把我帶進來的最佳功臣之一;之後一年常常騎著好久的車子,從東海殺到台中棒球場,看他投球,就算是不同隊的支持者,被他的指叉球三振也覺得過癮。

      那時候意氣風發的參加中華職棒,誰敢預言他8年後會無奈的坐在失業給付的櫃檯前面,領著兩萬多塊的失業給付?為什麼20年來對於選手的保護、對老將的處理方式、對職業的制度化,總是一直在草創,這絕對不是我們有我們的玩法就可以掩蓋的。摒除老將帶來的精神價值,粗暴的"超渡"球員,無聲無息消失的球員,出爾反爾的承諾,佔盡這些便宜的總是資方,也無怪乎球員會覺得能撈一點就多撈,因為明天睡醒隨時都會掰掰,那我幹嘛這麼良心,球迷的聲援能換來幾個錢?能加多少薪水,又能打多久的球?最後受傷的,總是我們球迷,對職棒的心痛與怒吼,希望最後盡一己之力改變這些陋習,都在那時候站上街頭時大聲吶喊過了,接下來看著灰色的球季年年開打,也只能當成連續劇看待吧。看著球員一個個默默的消失,熱度越來越少,我都不知道300元的票到底看電影還是看棒球划算?

      再這樣下去,看到恰恰、潘威倫在我面前辦失業給付,除了不勝唏噓外,也不令人意外了。

轉po米果姊的

你對台灣職棒的熱血剩下幾cc?我想比一罐啤酒還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