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酒精催化之下,你才敢吐露壓抑已久的情緒,只是旁人往往分不清那些是醉話還是真言。

      印象中具體父親的角色只到十八歲截止,我很感謝生我、養我、十八年來的陪伴和照顧,從每一樣玩具到衣服,我很清楚的感覺到充滿了愛,這些感情與記憶不會因為時間而磨滅,反而一直充滿在其中。不用再對我感到抱歉,你並沒有欠我什麼,即使我被迫堤早面對一些社會現實、要獨立從宿舍搬東西回家,即使跟其他的室友不一樣,但是那也只是不一樣而已,沒有好壞,這是我的人生,還不是挺過來了,辦法是人想出來的,這麼大了,是應該自己找出路,總是要抬頭挺胸跨過去。不用抱歉,你對我沒有虧欠,反而是我欠的比較多,遺憾的只是現在這樣的結果,當然不是每個人所樂見的。只是,人都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雖然悔恨、自責、痛苦、悲傷一直交雜,可能像是詛咒般,永遠盤旋在心頭不去,但是卻不能不去看明天的太陽,因為這個課題是最重要的,你還是要扮演好現在的角色,應該當個好丈夫,好爸爸,好業務,別讓這樣的循環一再的重複,這樣的痛苦一再的發生,折磨著另一個新的家庭。

      你要答應我,即使是喝酒了,半醉半清醒間痛苦露出來了一點蹊蹺,悔恨又回來干擾你,你還是要堅強的挺下去,繼續扮演好你現在的角色,因為這才是你應該做的,才能製造幸福;回到過去不會更好,相信我。因為今晚的電話,回想起無數次要從計程車上把你扛回家,在被窩裡面聽到牢騷,爭執,那些隨著酒精而被挑起的情緒,如焰火一般在家中昂揚著,在那樣的睡夢中,並不安穩,但是都過去了。你最大的抱歉並不是對我們。別在酒精中才敢認錯,阿媽不敢講、阿伯不敢講、姑姑也不敢講,我要跳出來說你錯了!社會責任上你錯了,員工失去依靠,莫名的被犧牲;手足中你錯了,小姑姑的大好前途,一瞬間烏有,戶頭剩下少許的錢都還會被扣,只有數百元度日;孝順上也錯了,要讓阿媽辛苦的修補這樣的關係,串起種種的失衡。對我,你沒有錯,別說抱歉,十八年的付出非常足夠,回憶起來都是幸福的。

      所以你更要答應我,別讓酒精控制你,其實那些挫折,我們都熬過去,接下來的路,我是該學著自己走,自己摸索,應該自己找到方向與榜樣;我知道你的關心,是絲毫都不會短少,但是你要學習,清醒的時候向現在的家人表達,而不是在酒醉中說,別讓自己在酒醉中才敢默默的承認失敗。那些都不可恥,我很驕傲你能走過來,而且希望你能夠繼續走下去。別在酒醉中盧大家,現在這邊與現在那邊都不會好過,對現在的家人來說,情何以堪,別讓酒精打敗你,也別一直折磨自己。即使形象默默消失,縮小到只剩下一個背影,我還是能清晰的記起這些愛與關懷,這就夠了。

--

      所以我不喜歡互相灌來灌去,也不喜歡比酒量,那些台灣酒拳,無理的喧嘩,會喝就贏,無禮的嘶吼,醉後的醜態,台灣的飲酒文化,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就見識過了,到上一代停止。小酌談心,大喝傷身,自承酒量差,自醉不醉人,靜靜睡覺就好,GOOD NIGHT&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