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 

      我心目中2009的最佳國片出爐了!不能沒有你抱歉啊,戴立忍金歹勢,金馬獎留給你,金透抽獎我要頒給這一部了,這部三天內我看了兩次,一再回味的好國片─聽說。單身的要看,也適合一對一起的看,而且看完心情會很陽光,很愉快,很溫暖,也很滿足。

      選角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尤其是天闊父母,能演、會演,硬底子,不愧是混舞台劇出身的,簡直是串起了整部片的笑點,沒有了這兩位,片子會失色不少,光是看他們兩位耍寶就很值得。三位男女主角也讓人耳目一新,果然是要用電影,才能磨出來演員的演技,男主角不是只有臉蛋而已,那種陽光、衝動、率性、相較於女主角的沉重、壓力、無奈,天闊把他的生命重新喚醒了;而小朋與秧秧真切的那段對話,真的觸動人心,平凡的對話,卻很真誠,很用力的表達出來,三位的表現刮目相看。

      整部片雖然是輕鬆小品,故事很小,劇情簡單,但是那議題其實並不是簡單的,反而更沉重,只是導演想用最陽光、最正面的態度去闡述這樣的故事。畢竟悲傷的故事已經太多,不缺這一個,但是如何把很像是悲劇的故事拍成喜劇,編導都同一人的情況下,故事真的說的很優秀;而且我請教過專家,對於生活中的這些描述,都是非常有可能,而且相當寫實又符合情理的,可見編導在這部分觀察之細微,用力之深,真的很用心。而且不用語言,相對的是更多的內心戲與肢體語言,這對於演員與導演而言,都是很大的挑戰,但是這部片的呈現,就是最完美的結局。另外配樂是黃韻玲、鍾興民,都是流行樂界的翹楚,杜篤之更可說是金字招牌,搭配電影,引領著觀眾們的心情起伏,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各位在2009沒看到這部片沒關係,2010還有機會,快點去出租店租,保證值得,希望大家看完之後都能夠像是曬了太陽,心情愉快,一掃陰霾!

聽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