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爬格子的時候,都會順便品點WHISKY,但是今天要清醒的寫。

      因為脫離手機大作戰,真正結束了,到現在剛好滿了一個月!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開始,而平平淡淡的結束。

      這三十一天,竟然一眨眼就過去,統計了一下當中的大小事情,除了我可能漏了幫幾位同事買午餐,少接了幾通廠商的電話;而比較重要的就算是明明要值班,但是睡過頭,好險同事及時打家用電話CALL我、然後漏了一次聚會、跑去品酒會沒有用電話報備這三件大代誌,突然間發現,手機的重要性其實是可以被取代的。就算是與人相約,也是可以先計畫好,錯過了,等不到,就算了;不過很奇妙的,都沒有發生這樣的狀況,雖然我都做好了默默回家的心理準備,不過似乎還算是有默契,就連清明節這種掃墓大事,我們也像是有引力一般在神奇的地方碰到,相當奇妙;這是不是表示我們其實可以多用心一點,把事情做的完整一點。這也提醒我,一次就把事情做到位,不要留一個尾巴,該寫該記的,就別偷懶,不論是沒有手機的時候,都是應該這樣子做。

      而接近最後一個星期,其實已經把SIM卡辦好,手機也拿到手,電也充好了;就開始有點掙扎,是不是應該把手機打開,是不是應該提早打破脫離手機的承諾?說不定有重要的事情喔!著實讓我思考了一下,然後就把手機丟到抽屜裡面去了。一個星期,還真快就過了,同樣都是在忙亂之中度過,看起來也跟這個月一樣忙亂,大同小異。過了凌晨,靜靜的開機,從山洞裡面走向光?真得很感謝同學同事們,要當我的傳話人,也借我手機打,我有盡量節制,不會讓手機費爆炸,也很感謝大家原諒我的任性,可以暫時消失一個月,話說回來其實我也不是太難找,大家都知道只要找到同事就可以找到我。

      我又發現,原來公用電話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找,至少我要用的時候,都會在很神秘的角落出現,大家真的可以多注意一下,即將瀕臨絕種的公用電話,其實也很需要人們的關心。而那張台灣百合電話卡,現在裡面還有七十多塊錢呢!另外真的需要用到公共電話時,你也就不會去管那話筒有沒有清潔了,畢竟聯絡人要緊的多。而我也不會忘記一手要拿話筒,又要一直按著卡片不讓他退卡,又要撥電話號碼的窘境,真得是太奇妙的經驗了。

      不過到最後漸漸習慣了,發現要恢復有手機的生活,還真的有點掙扎,到底該不該繼續再挑戰一個月?當我正在思考這問題,手指就不爭氣的按下開機鍵...各位又可以找到我嚕,歡迎大家多多利用。而我要大喊:「脫離手機大作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