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敗了一台GRD3,雖然知道他的諸多缺點,還是決定跟他賭一把。

      為什麼會選擇GRD3?因為個人覺得顏色漂亮,輪廓銳利,像是我眼中所觸及的景物,因為可以跟我一同生活,所以他就這樣子闖了進來。一同生活啊!最近開始學習慢慢生活,生命不一定要快轉,GRD教我從不同的角度與方向,重新認識週遭,你可以快步走,也可以緩步行,這是由我們自己來決定的,雖然衝到下個目的地很重要,但是慢慢咀嚼沿途的風景也不錯。每當我走上新光三越前的地下道出口時,總有一種感覺:這是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有熟悉的氣息,陌生的人們,你了解這地方的景物,卻又無法掌握他的變化,我們一直用印象和現實,重複洗刷與堆疊這座城市的光景,卻又始終無法認識他,所以這時候應該更慢一點,去展開叢林探險。

      然後我一邊過生活,一邊計畫著六月的環島行,書店裡堆滿了上百本五顏六色、各類主題的台灣遊;有點心酸,什麼時候我們也不會玩了?不會工作就算了,連玩也需要指導書,計畫的這麼詳細又得到什麼,一張可以睡的安穩的床嗎?還是到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上廁所吃便當?回想起兩年前的半島行,蘇花那一段是走到哪停到哪,這個轉角美景漂亮,就下來拍拍照,那個山崖雄壯,就停車感受一下,雖然缺點是時間拖很長很長,但是得到的更多更多,美景不是書上說了算,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樂趣是要自己去闖出來的。

      所以我喜歡品威士忌,這麼單純又複雜的酒類,直來直往,卻包含了藝術、人文、風土、時間、歷史、氣候、文化、精神和當下的感受,慢慢從這小小的杯中展現出來,這一刻,時間都慢了下來,鼻子、眼睛、嘴巴都是真正由你所主宰,你知道喝下去的是什麼,又喜不喜歡這個酒款,非常主觀,非常真實,非常的自己。(雖然這不能成為我囤酒的因素...)時間是會暫時停滯的,生活是可以品味的,即使壓力很大很大,事情很多很多,永遠都沒有完結的一天,永遠都需要持續永無止境的奮戰,但是這一瞬間可以慢下來,好好品味一下生活的箇中滋味。

      雖然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快轉,但是你還是保有自己生命的使用權;如果你自己的生活過的很糟,你自己要負十二成的責任。

 R0010400.JPGR00106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