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一輪,會發生許多奇妙的事情。

      我們12年後又重新聚首,314美術班聚會,一個"兵貴神速"的邀約,恰好敲中我這個無薪假的週末,讓我有地方可以去。雖然周六的聚會從頭到尾,都像是一齣喜劇一樣,但是是真正能感動到人心的喜劇。明明是六點半碰面,結果只有我跟孟霖,還擔心是不是被晃點了,因為其他的路人都不是我們認識的,還擔心說是不是大家都去韓國大改造了...好險各位都按時的出現了,而且大家都幾乎沒有變,根本是把畢業紀念冊剪下複製貼上吧!SK2沒找大家代言真的太可惜。接著到了一間很有名氣的餐廳,進去參觀一下就離去了,果然在台灣的"法國家常菜"一點都不尋常,大家都面有菜色,這時候吃素真有用,我連照片都還來不及拍就說掰掰了,再會,無緣的保羅;而我們還不小心留了紀念品在餐廳,重點是紀念品上面還貼有名字,如果尷尬有平方,江芸應該是得到尷尬的三次方了。好在能找到GOGOPASTA,平價實在的好店,在東區來說還算是滿不錯的餐廳。

      席間當然是免不了UPDATE同學們的近況,畢竟都已經許久不見,甚至是失連了,努力在腦海中翻滾的名字,從深深暗暗的抽屜裡面出來說聲嗨,並非我故意遺忘,只是之後碰到太多太多的事情,只能把這些記憶小心翼翼的封存起來,放在展示櫃裡,等到適當的時刻再出來換氣,拿出來大肆討論一番;然後連睿祺也跑來加入我們的行列,而且還攜伴,我都找不到我的墨鏡了XD

      續攤的地點也很奇妙,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愛公園,很多人都愛公園啊!圍成半圓,盡情的大笑大叫,只差沒有大地遊戲,還有三位不識相的小朋友跑來推銷,原本我很期待他們抖個包袱或演一齣行動劇,可能是有大編劇在此,他們不敢造次吧。公園是很適合談天,講了兩個小時才發覺,原來21-24號的同學,簡直可以說是不同班的:一個班級,兩個世界,當年的蠢事全部都被爆料了出來,好險我只是個D咖,沒有多重要的角色可以演出,諸多大小戰役中我只是見證人而已,不是主角。而且我發現好多人都在英國,大家特愛往這邊跑,不論是唸什麼,到底這國家有什麼樣的魔力,除了威士忌之外,又增加了去一探究竟的動力。

      但話說回來,雖然繞了一大圈,好多人都還是往藝術的地方前進,有設計、有建築、有戲劇表演,也有音效,這種奇妙的默契難道是國中的時候就培養好的嗎?而且看到大家勇敢的去擁抱自己的夢想,真的是很酷的一件事情,正在出國,計畫出國,不論未來有多難行,還是一直勇往直前,很棒!就算不是在路上同行,當你沉浸在工作中,專注在自己的領域裡,你就是個獨特的創造家了。而我有個突發奇想,乾脆大家來搞部片子,反正我們有編劇、導演、美術設計、電影配樂、場景設計、行銷企劃、天文學家、醫生、檢驗師、廚師、就服員、我還可以推薦演員,差個攝影,這一切根本是註定好的吧!現在就缺金主了,那我可以要求片子在英國拍嗎?

      隔了十二年,大家都沒變,一如往常一樣單純自在的聊天,就像是當初在314裡一樣,希望許久後,我們還是能夠這樣子聊天打屁,保有這份純真。

      老同學、新朋友。同學會就靠孟霖啦。褐色的別介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