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處在地獄中,忙不完的事情,好險爵士把我從地獄中拉上來。

      冒著大雨衝去海大聽表演─魏廣皓爵士五重奏,給了我一個搖擺的夜晚;雖然地點跟原本預計的不一樣,少了海風、啤酒、夕陽,但是我們還是有魏廣皓,還是有爵士!小小的演奏廳上,放了鋼琴、鼓組、三支麥克風,這麼正式的場合,任誰都想不到一個小時後,會HIGH翻整個海洋廳。

      會中演奏的曲目,很多我都沒聽過,爵士的世界太深奧,但是很隨性;可以在演奏到一半的時候,覺得精采處就用力鼓掌,歡呼下去,甚至是起立搖擺,這些以往是表演中大不敬的行為,卻是對爵士樂手最大的讚美;剛開始大家都還會覺得有點奇怪,但是到最後,掌聲,歡呼聲此起彼落,大家都感染到爵士樂的魅力了,一度彷彿以為自己是在爵士小酒館裡面哩。

      五種截然不同的樂器,搭配的卻是天衣無縫,而現場的表演,聽起來就是與音響放出來的不同,感覺更過癮,更輕鬆,也更自由了;我也恍然大悟,原來以前聽到的是低音提琴的聲音,小喇叭與薩克斯風雖然音色不同,但是兩人的默契無話可說,合而為一的感覺,像是一把樂器吹奏出來一樣,而有機會親耳聽到台灣鼓王的表演,更是今晚最大的收穫。過程中,樂曲的低沉激盪,讓我不由自主的喪失了心神,薩克斯風迴盪著我的五臟六腑,鋼琴來回牽引著我的聽覺,低音提琴讓腳步隨之跳動,而心跳則配合著鼓聲的變化振奮,而小喇叭簡直是要把我的靈魂吸走了一般,恍惚之間隨著音樂起承轉合,心情也高低起伏了起來。

      可惜現場的大學生們實在是太嚴肅,最後安可曲的時候沒有辦法讓全場一起起立搖擺,是有些可惜,但是這可是我第一次呼喚出來的安可曲,讓大家都心滿意足,帶著笑容離開。果然爵士樂是有魔力的,音符渲染著整個表演廳,在聽眾的耳朵來回穿梭,讓人能夠忘卻一切,隨音樂起舞的感覺真是太棒了,明明沒有喝酒,卻自然而然的醺了。能夠有這樣的爵士演奏現場初體驗,我想已讓今晚無憾,即使是大雨也無法抵擋住爵士的魅力。

      一起隨著爵士搖擺吧!各位。

R00114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