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我在七堵火車站下車,跟這群新認識的朋友告別。

      傍晚四點,我坐在南澳的海邊吹風,遠處是高聳入雲的蘇花公路,近處的圓石敲打著海灘,雖然是與七星潭同樣的太平洋,自然的美景與美酒,更是悠閒。下午一點,我從三層樓高的山壁上往下跳,心裡還咒罵著自已怎麼會莫名其妙的爬上來。早上十點,我們看著彷彿沒有路的溪谷,依著指示一步一步向上攀爬。前天晚上十一點,我抬頭看著南澳的天空,第一次覺得星星是數都數不盡。晚上十點,一群人圍著醉鬼開營火晚會。傍晚六點,看著即將上烤肉架的烤乳豬,還真是大開眼界。下午兩點,第一次泡在溪水中,開始溯溪。中午十一點,我踏入了全新的國度。

      神奇的週末,對我來說,真的是全新的體驗,都是第一次的經歷,跳吧跳吧,跳到深不見底的潭水裡,享受天然的瀑布SPA;和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喝酒、烤肉、大聲歌唱,抬頭數星星。六個人擠在三十度的烤箱裡吹工業電扇睡覺。無止盡的泡在溪水裡喝高梁與伏特加。看到牛頭牌的LAND CRUISER,也只是看著,因為自己坐在敞篷小發財後面準備抓去賣掉;臉被塗的亂七八糟等等。想不到踏上南澳的這一刻,這些事情都一一實現了,無止境的自我挑戰與冒險,隨之而來的刺激,將工作的壓力拋諸腦後,從地獄暫時爬出來喘息一下子。

      拋開一切包袱,包括自己熟悉的人與環境,短短兩天陌生的旅程,讓自己踏上無法掌握的地方;第一次的溯溪就如此的刺激,完全讓人意想不到,看似沒有路的河谷,前一刻還在想是否真的要這樣往上爬,下一刻身體泡在水裡時就不再懷疑。反正就把自己交給教練,放開掌控權─跳就對了。溯溪的重頭戲就是跳潭水,在下面看的時候總覺得不高,不困難,呆呆的跟著爬上去,結果到了上面才傻眼,那綠綠的潭水彷彿深無止盡的跟我招手,不知道自己會墜到多下面?後無退路就跳吧!還來不及思考,重力把我拖入水中,是夠嗆的了。第二天更呆,一樣跟著爬上去,高到會想罵髒話,眼見前面一個個都跳下去,想再多也沒用,一直猶豫也改變不了,就跳吧!來不及發出聲音,也顧不了姿勢「碰」的瞬間就落水了!萬丈深淵只在一瞬間,腦袋空白,直到游到岸邊,含了一口酒之後才回神,發現又完成了一項自以為不可能的挑戰,不過要再跳第二次還是會讓人頗猶豫的就是了。

IMG_4790.JPG 

      旅行中除了拋開壓力外,更有趣的就在於認識朋友;這些可能一輩子都碰不到,八竿子都打不著的朋友,卻有可能因為一次的旅行,就這樣奇妙的碰在一起,那也只能用緣分來解釋吧。不過能第一次相處,就喝到這麼醉,有這麼刺激的活動,也只能說是特別的經驗了;而且每個人都發自內心的很HIGH,有拼命跳水跑水的玩咖,有一定要帶著比性命還重要的相機溯溪的攝影師,連我都替相機擔心,也有能把三個原住民KO的酒后,還有K歌到半夜三點的K歌之王,真的許許多多奇妙的朋友,讓這趟旅程增色不少,時間再多都不夠用,景色再美也比不上這群人多采多姿。

      南澳的景色自然是不用說,兩天內上山下海,少了人為的建設,更能驚嘆大自然的神奇,也不由自主的崇敬起來。白天是一座座大山映入眼簾,入夜則是比天文館還多的星星掛在頭頂,雖然還是炎熱無敵,卻無法阻止這群想無盡探索的都市俗,能有機會拋開一切,親近自然的一草一物,我想是真正會生活,愛生活的人才能享受得到的;順帶一提,還有喝不完的酒啊!快樂、震撼、刺激,應該是這短短兩天來充滿心頭的感受,如果能有機會,一定要再相約八戒部落,再度忘卻那些繁雜跟瑣,無論如何,跳就對了!

R0012400.JPG PS:這只是當天夜晚的十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