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嚷嚷著說要騎車到辦公室,無心的玩笑話竟然成真了。

      今天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決定跨上腳踏車,慢慢的晃到辦公室,真是熱血啊啊啊!!!其實之前就有騎到市區過了,不過到辦公室還是頭一遭。其實最近對於騎車的感覺,一開始是頗無奈的,畢竟在機車上過慣了趴趴走的日子,上下班、訪視跟環島等等,催了油門就走,已經習慣了這種速度感與輕鬆的感覺。但是現在完全不一樣,每一步都需要自己慢慢踩才會前進,尤其是紅燈一變,大家紛紛都超過我,看著一台台的車尾燈都漸漸遠離我,我還彷彿聽到阿嬤邊騎小五十邊偷笑的聲音,真的超級鬱卒的啊!畢竟我以前都跑在前頭,現在竟然要學著當最後一名,這簡直是天差地遠。

      不過在習慣這種無奈感後,突然想起酷馬裡面的一句話:「你騎車又不是你厲害,是車子快,我跑馬拉松是我一步一步跑出來的。」然後面對無盡的上坡,我就有力量慢慢的往前踩踩踩了。而且我才發現,這一條上下班或出遊都會經過的路,走過了一千多個日子,但是大部分時間總是為達目標不擇手段的無止盡衝衝衝,很久很久沒有機會好好停一下看看周遭的風景了。是壓力、忙碌,還是生活,逼得我們只看得到前面的目標,而忘記了兩旁的風光。頓時覺得,兩邊的民宅好可愛,店家好漂亮,即使只是經過黑甸甸的鐵捲門,都覺得味道不一樣了,橋下的市場,各樣蔬果都美得讓我想停下車來摸一摸,去體會"慢"的風光、氣味、光線,突然非常心甘情願的當最後一名,甚至我還會嫌速度太快了些,許多的風景都錯過了!

      我希望,三十年之後,我都還能夠懂得當最後一名,心境一轉,什麼都可愛了起來,快慢之間,是可以去懂得調整與享受的。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隧道裡面真的太吵啦!尤其是改管的歐多拜,聲浪真的不好聽,又嘎嘎作響,耳膜都快炸掉了。生日快樂啊!陳透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