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清醒的時候寫這篇,好讚的一支酒。

R0030488.JPG  

巴布萊爾Balblair1997,用美國新Oak陳年的一支酒,跳脫sherry&bourbon的好選擇,先來說說他。

酒色:淡黃偏鵝黃

香氣:非常濃厚的杏仁香氣、檸檬萊姆等酸性水果香氣、還有類似ASTAR但又不是主體的白巧克力淡香,清烘焙麥香,淡淡花香後面才出來,然後冒出來新鮮櫻桃(最近這很常在我味覺中出現@@),些許白甜桃香,還有淡淡黃奶油香氣,有別於IB高原的白色鮮奶油。

味道:木桶味,但不是老木頭味,杏仁,原味去殼花生清烘培味道,稍稍核果不加鹽味道,淡黃色奶油(乳瑪琳)味,白巧克力與麥香最後出來,整體口感輕盈,跳躍,比想像中的柔滑平順,完全沒有嗆味,讓我驚異萬分。

尾韻:短而偏中度,杏仁味一直留著,摻有些許鳳梨與木頭味道。

空杯:白甜桃香

感想:走清爽路線的一支酒,非常適合細細獨自品嚐,也適合很怕威士忌那種濃烈酒精味的人,我喝了快半小時,淡而輕盈,雖然只有12年,但是木桶的熟成度很高而平衡,我猜想蒸餾器應該是瘦高型的,一開始並不特別吸引人,需要時間靜下心來品嚐,才能體會他的美麗,如果要搞單一年份強調熟成度,選桶非常非常重要,這支有做到,個人不才,認為有超過格蘭露斯98的精彩度,又多了一個新桶子的選擇啊!走高地風的不同抉擇。

R0030489.JPG R0030486.JPG  

持續繁殖中的收藏 

R00304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