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耳聞布佬許久,這間餐廳也一直是親戚的愛店,但是我始終緣慳一面。

      先來個有名的可愛麵包湯開開胃!

R0031283.JPG  

      麵包挖空,再塞入濃湯,上面在加上蔬菜棒,再蓋上可愛的帽子,就是有名的麵包湯!旁邊還加入了油醋醬料可以沾著麵包吃。

R0031284.JPG      

       布佬廚房在新店安坑那兒,老闆原本是記者,後來決定開一家義式風味餐廳,就選擇落腳在安坑這邊,雖說是義式廚房,卻帶有輕鬆的鄉村風,與印象中正統嚴謹義大利麵口味自然也不太相同。看看那餐廳的外觀,輕鬆而舒適,左右兩邊都是餐廳,座位數很充足,對面還加上一片露天座位,好天氣在外面抬槓也不錯,中間則是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讓食客們親眼所見自己餐桌上的料理是怎麼變出來的!

R0031244.JPG R0031247.JPG R0031249.JPG  

      上菜的速度相當快速,據親戚說是有調整過SOP後,才加快了出菜速度,不然之前被罵到臭頭,沒多久時間,整張桌子就被各種菜色給霸佔了。先來個前菜,沙拉、麵包與湯吧!

R0031265.JPG

 

R0031268.JPG

R0031277.JPG 

R0031269.JPG  

      沙拉是加入了百香果醬,相當開胃,不過麵包偏鬆軟取向,跟我想像中的歐式麵包那種有老麵咬勁的比較不一樣,不過這樣子老少咸宜,大小朋友都會愛。至於蘑菇濃湯與南瓜濃湯則是一絕,濃度剛好,不淡不稠,口味也調的剛好。接下來就換主菜登場了。

R0031266.JPG

      第一道是青醬蘿勒義大利麵,這菜色到處有,但是要調的恰到好處,微微的辣度能與青醬香味相輔相成,就不容易,不過圖中的麵是已經被夾去一部分,這個份量還滿適中的。

 R0031270.JPG

      第二道是咖哩飯,這很酷,因為跳脫了傳統義式餐廳的思維,同樣帶有微辣的南洋咖哩風味,另外還加入了很神奇的豆類或香料,原本猜是破朴子(香樹子),結果猜錯了,但是正確答案等到最後還是沒有問出來。

R0031271.JPG R0031272.JPG

      再來這東東,應該是焗烤白醬野菇飯&焗烤某種口味白醬義大利麵,簡單的說,好吃,就好吃。因為本人酷愛焗烤,所以常常吃焗烤類的食物,這兩道上面的焦味與黏度,掌握得恰到好處,有類似鍋巴的硬度口感與焦香,但是還是保有起司的香味與牽絲黏度,真恨不得一直跟這些起司纏綿到底!常常我都是吃到濕焗烤(個人不愛),雖然外層已經烤的焦乾,但是內層的水份過多,所以會讓飯與麵有些呈現燴飯的口感,但是這兩道不會,烘烤功夫的展現,起司與下層的料融合得剛剛好,而且一吃就知道這起司用的不便宜,因為香味四溢,一敲破上層,味道馬上就佔據了餐桌的主角,裡面的料也不錯,香料用的很大方,所以反而與焗烤相得益彰。

R0031274.JPG R0031279.JPG

      接下來這道就是輕起司的PIZZA,好像叫瑪格莉特還是啥,雖然起司味道不重,但蔬菜的用料與比例調整得很好,而餅皮也比一班的薄片更為脆薄,吃得出來手工現做的口感。

 R0031289.JPG  

      這道要特別介紹一下,看似路邊攤常見的蛋炒飯,其實是不容易吃到的─松子炒飯,以松子入菜,佐以青椒等其他香料,不像坊間較多油脂的炒法,不油不膩,是偏乾的炒飯,但是香料用的巧妙,也讓米飯香與香料搭配得剛剛好,所以不會因為油脂較少而失去他的風味。

      最後我們還加點了烤田螺!一樣是焗烤獲勝,大大征服我的胃。

R0031278.JPG

      最後上來的茶凍是飯後甜點,我猜也是店家自己製作,不會有太多人工香料的感覺,滑順好入口,還是特別的薰衣草香,只是我對薰衣草一向沒有愛,僅能給個普通讚。

R0031296.JPG   

       吃飽飯後,對面露天座位中間,還有一間手工飾品與乾燥瓜果小店,都是走手工與天然路線,吃飽後記得去逛一逛。

R0031254.JPG R0031256.JPG R0031257.JPG  R0031294.JPG

      最後再貼幾張店內的裝潢與店外的小花圃,更神奇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還養了兩隻大白鵝,他們在外面會非常好奇的看著每個客人。

R0031231.JPG R0031238.JPG  

R0031305.JPG R0031308.JPG  

      然後我要公布一個驚人的大秘密,這間店全部的餐點,都是奶蛋素食,沒有任何肉絲、肉醬,但是你在食用時卻不會察覺,少了肉,卻仍然風味不減,讓人食指大動!至於那個烤田螺裡面是什麼,就賣個關子,待饕客們自己去發掘了。我要來去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