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QB

      聽到你流鼻血的消息,我又急又氣,急的是你的身體又搞壞了,氣的是,你怎麼可以一直折磨你自己?從今年來小病不斷的咳嗽、長水泡、感冒,到現在的流鼻血,很明顯的,你的身體在抗議,你都置之不理;人生如同馬拉松,大學考試也是一樣,並非100公尺領先,就會勝利,重點是體力能支撐到最後。我怕妳在終點前就不支倒地,沒有健康,就前功盡棄了。

      你很努力,但有時努力並不能做好事情,而是要更SMART的去念書,我並不想如此嚴格的限制你的念書時間,但資訊爆炸的時代,你要更懂得去蕪存菁,要開始瞭解怎麼樣的讀書方法適合你,很明顯的現在這樣子是死路一條,你要不斷去TRY,你也不可能做完所有的試題,但你應該知道哪些題型或內容最適合你!先改變,你才能漸漸放下肩上的重擔;不論是跟家人、親戚或者同學請益都好,所有的方法都TRY,一定會有一套模式是比現在還好的,前提是,你要去試去培養,因為這方式會幫助你一輩子。

      甚至,我更反骨一點,除了讀書之外,還有健康、友情、親情、待人處世、人際互動、思辨判斷、合作協調與玩樂,都比書上的知識重要多了,而這些能力書上沒有教,考試也不會考,卻能讓你更踏實的面對你未來的人生。我情願要個功課中等,但會為HEY SAY JUMP團體尖叫,為朋友高興或難過,為情所困,懂得欣賞星星、月亮和太陽等美景的,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妹妹,也不要一個讀書機器。知識就交給電腦去負責,你要負責生活,真正的活著,呼吸,體驗,感受。若只剩下一天就是世界末日,你卻還只為一分而努力,豈不可惜? 

      加油吧!但不是在課業上;你很棒!但要更快樂,懂得享受知識之美。

                                                                                                   老哥  2011.6.3  midnight

--

ps:網誌內另外的加註:你他X的變態高中考試制度 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