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小劇場,那種隔幾排就可以看到演員的表情,劇本或表演雖然可能會有小禿槌,但是也更有人味。

R0035113.JPG  

      昨天去看了老同學創作的劇本─都是陳雷惹的禍,因為是老同學的創作,所以非常非常用力的去看,眼睛都快脫窗了。故事描述一個人以及他的選擇的故事;站在對岸看,得不到永遠是最美好的,環繞著這個主軸,然後衍生出一連串的劇情。觀賞的同時,我腦海中不斷跳出REPLAY、命運好好玩與些許的1Q84,類似這樣的主題長久以來一直都是創作者愛玩的題目,畢竟想像另外一個平行的世界,實在是有趣的多了,而要從什麼角度出發,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可能從愛情片變成驚悚片,甚至是動作片。但我猜想可能是因為精簡版的演出,所以總有些搔不到癢處的地方,簡單來說還不夠給觀眾迎頭痛擊,如果能夠更加SHOCK或者更戲劇性,要討論的主題性應該會更跳脫出來些;而且我以為威利始終都跟在主角身邊看著,因為他總是在適時的時候跳出來,但如果是這樣子,操偶術這段就有些不合邏輯了,不過這橋段不錯,可以玩個兩次也不為過,最後兩個世界的重疊也很精彩,但喪禮的原因則剪接得有點斷斷續續,稍嫌可惜。

      演員的部分,能夠上台演戲基本上就是很厲害了,但角色的表現感覺起來還不夠細微與深刻,沒辦法強力抓住我的目光,尤其是一幕到底的戲,非常大膽,也非常有挑戰性,也就像是蛋炒飯一樣,好壞一嚐便知。整齣的音效不錯,可以把人帶入情境中,也都搭配得很好,而燈光如果可以改成單純的三種,現實一一種,現實二一種,幻覺一種,應該可以讓觀眾深入情緒的轉折。而我比較不懂的是,遺照有暗喻重生的意思還是我想太多,我只是在想有沒有更好的物品可以代替,而且現在遺照都是彩色的了...

      最後我是悲觀派,如果重新選擇時可以不忘記重要的點,而一直去避免,但是最後還是一樣宿命式的始向同一個終點,就更有一種被未來所挑上的味道,但是誰不想要重來一次的人生呢?12月會有正式版,票價應該也不貴,非常推薦給一直躊躇猶豫不前,或者是缺少肩膀的觀眾去看。

      講這麼多,我似乎真的看得太用力了,不過畢竟是篇門外漢傻子的心得XD

--

      夢想這東西不知道能多大,或者是多小,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很重,而且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