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八月,空了一整個月的枉然。JULY是10%慵懶、70%的忙碌再混入20%哀傷。

      打起精神除除草,然後買酒的時候挖到寶!基隆真的是買酒很奇妙的地方啊==a這次挖到的寶,是平輸版的蘇格登,先說這是一隻很奇妙的酒,我購入的是DUFFTOWN的版本。以下連結介紹,singleton of dufftown,然後補圖。

亞阿蘇.JPG R0036060.JPG 

      這隻不是山寨版,而是歐洲版,可能會問甘有差別?兩間是完全不一樣的酒廠,麥芽到蒸餾器也都大不相同,口味自然完全大相逕庭。先看看酒色。

R0036062.JPG   

      DUFFTOWN完全是橙黃色,跟亞洲的棕銅色有非常大的差別。

      香氣來說:麥香味濃重,有柑橘類的水果香氣,也有高地區特有的堅毅沉重,些許糖霜甜蜜味,也會讓人聯想到梨子的氣息,加水後花香味散出。

      口味來講:可以嚐到煙燻烘焙的味道,口感滑順(個人覺得比亞版還平滑,真正的口感平滑...),不會有稜有角,如同蜜一般在口中化開,,後味會有花香味緩緩上衝。雖然不複雜,簡單明瞭,但是也很容易接受,比亞版的青草味還好入喉,無怪乎可以成為BELL'S的基酒,沒有太大起伏,而是像駕駛在湖中的小船一般平穩而安全。

      後味:餘韻中等,雖然稱不上餘味無窮,但是甜味與重花香味一直湧出。

      想不到竟然會與亞洲版會有如此大的差異,滑順到讓人難以相信他才12年!可惜口感些許的單調,有天花板的限制,讓人不禁聯想到更高年份的潛力。話說回來,怎麼會有一個品牌兩家酒廠,還可以賣到不同的兩個市場,而且還會賣到第二名的銷售量?集團的想法頗可玩味,我想這種奇蹟,真的值得行銷學來好好探討一下,但是太複雜的交給專家,我們玩酒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