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星期六,色彩的早晨,熱血的下午跟搖擺的夜晚。

      趁著腦袋昏昏沉沉還不清醒,再加上沒有吃早餐的加持下,來去看畢卡卡先生的畫展,的確是一項不錯的選擇;用色彩鮮豔與超乎常理的幾何形狀來開個胃,看著這位幸運的天才,風格隨性的轉變與奔放,想不到他所追求的竟然是這樣簡單的快樂,如同還沒被教會什麼是畫畫的小朋友一樣,開心自由的畫,反璞歸真。佐上跟他一生纏綿的女人,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其實比他畫作更有話題性的,就是他無止境的情欲吧,每一段幾乎都是轟轟烈烈,而每個女人也都被他描寫進作品裡,各式各樣奇妙的形象,不過我很好奇的是,有沒有一個女生版的畢卡索,也可以用如此特殊的形象來描寫他交往的男生?這應該也是令人玩味的一件事情;而他也是老年得子的最佳證明,看過之後才知道,郭董真的完全比不上他的多情,差了一大截。最後來上一段他的話:「我兒時已能畫得像大師拉斐爾一樣,但是我卻花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如何像兒童一樣作畫。」

      下午來點有趣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參上,果然跟他的書一樣,熱血至極,幼稚至極,白痴至極也年輕至極,簡單的幾個場景與對話,迅速把人抓回去那個青澀有卡帶、有NBA球員卡跟酷炫籃球鞋,MSN還不風行,FB與IPHONE連蛋都還沒個影的時代;那時候跟同學間對話是直接,幼稚單純卻又有創意的,髒話就是這樣你來我往,動不動就阿魯巴,衝動到不行的學生生涯,沒帶課本跟體罰是家常便飯,同學彼此不是拿著手機點來點去,而是在球場上尬一下,一大群人對著女生指指點點,真的是相當寫實而生動。雖然整個架構很簡單,卻處理得很自然輕鬆,把青春的況味描寫的恰到好處,讓曾經經歷過,或未曾感受過的觀眾們,都隨著柯騰一起歡笑、疼痛或哭泣。不過電影改編及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柯騰家的自然豪邁風,以及最後對於女主角執著的喜歡。男主角頗會演,但是陳妍希更正啊!當初在聽說的時候就注意到她了,想不到在這部片中更是發光發熱,而且感謝九把刀也是馬尾控,讓我可以看到她綁馬尾的樣子,超有氣質。看完之後,熱血又慢慢燃燒了起來!推薦給已經無力很久的朋友們。

那些年.jpg    

      最後在動感之夜結束之前,來個工商服務,繞到真北平來個豆沙鍋餅,扎實、薄、灑滿芝麻跟豆沙,真正好食。原本沒打算在那邊用餐的,畢竟只有我一個人,在這樣熱鬧的餐館用餐還頗奇怪的,但是在老闆娘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下,我揀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點上一籠素花蒸餃。我想應該是現做現蒸,送來的時候上頭還冒著熱氣;這蒸餃有趣,外頭的皮應該是用老麵糰下去揉的,帶點象牙白的外皮,吹彈可破卻又有勁道,咬下一口,內容物更驚人,有別於外頭大把大把的蔥、蒜直往麵皮裡塞,這細細碎碎的蔥花,叫人捨不得一口吞下,配上乾香菇的點綴,整個口感恰到好處,可惜稍稍乾口,如果裡頭能有菜汁流出,更可提升香氣與味道。

R0036472.JPG  

      飽餐休憩過,就要用動感的熱情爵士來沸騰熱血。夏日爵士派對在兩廳院廣場熱情上陣,索性天公作美,才能讓這表演順利演出,大家在廣場前席地而坐,地板的餘熱讓人發慌,人們隨性的像在福隆的沙灘上,我整個七八月都是坐在戶外地上聽音樂...現場約莫來了上萬人;而且衝著廣皓老師去年在海大的表演,今年有這機會一定要來捧場一下;結果證明選擇是對的,雖然前面兩段都是學生團的表演,比較照著規矩來走,但是一首曲子用二十人的規模來演奏,也真夠懾人的了,而且加入了演唱的人聲,更顯得豐富有變化,稍稍可惜的是兩段都是最後兩個歌手對歌曲的掌握度比較成熟,前面的人聲較不出色,或者說是被樂器給壓了下去;而第三段才是真正精彩的地方,國內外的傑出樂手們共襄盛舉,很少機會看到兩組薩克斯風、兩組伸縮喇叭、兩組小喇叭同時出現在台上,而且即興演出,彼此對尬,彼此激盪,那火花摩擦燒成了音樂分子,帶動了現場人聲的靈魂,不斷堆疊累積散布到天空之中,整個氛圍都是爵士的,連躲在雲層厚面的星星,也都冒出頭來,聆聽這個饗宴;整晚都是SWING之夜,讓人不禁想擺動身體,可惜聽眾太矜,紋風不動的坐在地板上,如果可以讓台上台下一同擺動,就成功了,那指揮的搖擺是我看過最激動的了。這種氣氛下一定要來些啤酒,才能算是及格的爵士夜,好在海尼根幫了我這個大忙,也讓熱氣散去不少。但是體內的熱血在聽完這派對後,更加的蒸騰翻滾啦!極度推薦給生活的太矜、太僵硬、太一成不變的上班族來服用,這種即興之作可是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有的效果。

R0036506.JPG  

      我想這天真的是太HIGH,由靜到動,恰到好處,能用爵士當結尾,伴隨著SWING的樂聲入睡,真的是百分之兩百奢侈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