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雨很大,似乎很冷。

      來這兒一個多月了,外食與自己開伙的天秤兩端,在荷包的見證之下逐漸傾斜。雖然一直只停留在水燙青菜、電鍋煮飯的階段,但是真的不想再一直進階版下去啊!

      除了一人煮一個人吃,結果難吃還要自己吃這個理由外,這個廚房,應該可以說是阿嬤在這房子裡的魔法教室了;我在這層層堆疊的櫥櫃裡找尋著需要的道具,也在找尋著回憶的拼圖。這些碎裂的片段拼湊著個人的臆測與猜想,究竟阿嬤用這罐調味料變出什麼好料?用這鍋子煮什麼食材?如果是她,應該知道要怎麼煮才會好吃?四處都是殘留的斷壁殘垣,總是勾起我深深沉沉的回憶與猜想,往往想到水滾了還不自覺;而每次總會想到最後的問題:阿嬤明天打算煮什麼來吃?會施展什麼樣神奇的魔法?這個莫名巨大的問題,像是往下旋轉的抽風機,把我拖到黑暗無解的黑洞裡面。

      我在這廚房煮出來的東西往往不及那美味魔法千分之一,而也是我所無法企及的夢幻美味。但是我想在那邊應該有偌大的魔法廚房變出更美味的東西。

      雖然外面雨勢越來越大,風也不停歇了,但是我在此時此刻決定下周就是煮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