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有幸去了一趟松露之家。感覺就是置身天堂一樣啊!

      先說說擺設,實在是金碧輝煌又華麗,中間的那顆橡樹聳立其中特別搶眼,座位的擺設非常恰當,不會太過擁擠。

R0037770.JPG    

      我們是坐在包廂裡面,據服務生說中間那個位子侯佩岑也坐過....餐具整齊乾淨是最低標!

R0037764.JPG R0037765.JPG  

      這邊是他的酒櫃,對紅酒認識實在是少之又少,但是酒櫃真的很有質感,可惜反光拍不清楚。另外一邊就是他的橄欖油區,專門讓客人選購外帶的。

R0037768.JPG R0037775.JPG    

      客倌們先來看看菜單吧,的確是很"高貴"的餐廳啊!不過菜色的品質,的確是很符合他的C/P值。

R0037777.JPG R0037778.JPG R0037779.JPG R0037780.JPG R0037781.JPG R0037782.JPG R0037783.JPG R0037784.JPG  

      桌上提供的有泡松露橄欖油、芝麻葉醬跟油醋?醬,松露鹽跟黑胡椒。他會先上麵包,可以讓你填個肚子順便清味覺,也可品嚐他的醬料風味。麵包雖然簡單樸實,卻可以吃的出來他的扎實感。

R0037759.JPG R0037763.JPG R0037805.JPG R0037806.JPG R0037807.JPG  

      然後先來開胃菜:鮭魚,濃烈的鮭魚加上鮭魚卵,另類的親子丼,佐以茴香,黑色的薄片竟然是墨魚汁加麵粉,做成松露剖面。看起來就像米羅的畫一樣。R0037819.JPG

這道是水波蛋佐荷蘭蛋黃醬,再配上松露切片(咖啡色)及超大支蘆薈,水波蛋是要用溫水煮成,外層已經成型,裡面但黃卻是半生不熟,荷蘭蛋黃醬濃郁到爆炸,幸好松露的味道稍稍有平衡了一點。R0037820.JPG

       這是冷生菜配上麵包,酒釀西洋梨加上超大塊鴨肝!這道竟然是給最不會吃的人吃,真的太可惜了。

 R0037824.JPG  

     接著又來了一道干貝配鮮蝦,那金黃的焦度真是漂亮,旁邊的應該是甜椒醬,甜椒都可以做成醬了...上面黑黑的則是魚子醬,這道讓人食指大動啊!

R0037842.JPG  

      這道是非常奇妙的冷魚湯,濃湯卻是冷的,配上結實的魚肉,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R0037838.JPG

這道則是超濃郁蔬菜番茄湯,不過就是熱的了,有無加松露還真的忘了。

R0037839.JPG

      我一直以為黃金只是形容詞,想不到還真的有金箔啊!尤其是在金價狂飆到1800的時候,也太驚人了,而且照片有色差,因為湯竟然是粉紅色的啊!粉紅色的栗子湯,我吃的栗子怎麼都是咖啡色的...R0037847.JPG

      各位觀眾!請注意,主菜要上桌了,但是在上桌之前還有松露大使來幫我們現刨松露,順便介紹松露的珍貴。

R0037851.JPG  

      主菜六連發!撥絲鴨腿夾薯泥,但是好吃的是他的牛骨湯汁醬料,一絕!

R0037853.JPG

      我的鱸魚佐橄欖醬,老實說這道菜非常重口味,橄欖醬+蛋黃醬(我對這醬料有點感冒)+松露,反而把魚的鮮味壓下去了。

 R0037854.JPG

      鮭魚錦盒,旁邊的是魚子醬,但是這道我沒嚐到,也是一道很費工的料理。

R0037855.JPG

      巧克力醬+松露醬配鴨胸,鴨胸一直是法式料理很愛用的菜色,被醬汁浸染成紫色,再烤的酥酥脆脆,搭配甜地瓜跟芋頭泥,那爆米花我只能說太有創意。

 R0037856.JPG

      老美最愛-松露漢堡肉,我只能跟你說,麥噹噹絕對買不到,而那個薯條是用松露橄欖油下去炸的,黑色不是油渣,是松露...

R0037861.JPG

      羊排!外層裹上松露顆粒跟開心果顆粒,而且這松露好大片,不是羊排太小塊喔!超級好運!

R0037864.JPG  

      法式料理怎麼可能不佐酒,伺酒師?配的粉紅香檳對於餐點還頗搭配的。

R0037826.JPG R0037830.JPG  

      我的形容詞能用的不多,因為吃完這幾道已經在天堂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每一道都是藝術品連擊,醬汁果然是法國料理的精華,的確是文化啊。飯後飲料水準也不錯,咖啡也用到LAVAZZA以及自家的老子曰。不過甜點倒是都一樣,松露冰淇淋加上巧克力松糕,下面一樣是開心果仁,真的是松露味濃郁到爆炸。

R0037869.JPG  

      而且還有臨場加碼,馬卡龍,被我們嫌太甜丟在一旁的馬卡龍。一直都在猜他的口味,出乎意料,不過老實說那已經是算不甜的了。

R0037875.JPG  

      最後服務生說因為他們公司也是PAUL的代理商,所以吃的麵包跟巧克力還有馬卡龍,全部都是PAUL的啊,這個回馬槍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汁。老實講這間餐廳水準真的很高,如果有飯店吃到飽的預算,的確是可以考慮來這邊吃,不過中餐是最划算的,晚餐可能就要再加個幾倍的價格上去了...話說這已經是今年度第二回萬元餐點了,最近一直瘋狂吃到好料啊,最後送上宛如法國料理一樣有深度的 Bohemian Rhapsody,祝大家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