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上次跟同學吃飯,提到我們好像過著1-5快轉,只有六日的生活,結果現場一片贊同...怎麼會這樣啊?!

      現在來說說為何開車,是一件令人沮喪的事情;昨天開車按照以往的路線走,突然油然而生一種無力感。我想開車的人,應該都有碰到以下幾種經驗:

1.車子突然的左右轉,不打方向燈。這其實應該是騎機車最怕碰到的事情,往往這樣突然的左右轉(在桃園我還碰到多次的大迴轉),往往讓人措手不及。

2.明明大家排隊排得好好要上橋或出閘道,就有偷吃步的人想一直插進來。往往造成瘋狂的大迴堵,只是因為一時之便,這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常見,我想走錯出口的機會,應該是少之又少。

3.沒有任何問題被後面按喇叭。

4.不打方向燈變換車道,任意蛇行,瘋狂的趕投胎。

5.開車嫌騎車,騎車嫌開車。這個我想大家都非常有經驗。

6.時速80開在高速公路快車道。

      我開車沒有多久的時間,碰到的路況還不夠多,不過往往看到這些事情,就夠讓人ㄚ雜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國中小學的公民與道德上課時間不夠?或者是更原始的答案,開車把我們的黑暗面完全引出來了!因為車裡沒有其他人,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放縱自己的界線,所以透過車窗,可以看到一個人的自私與自大在路上蠻橫獨行,什麼都要搶第一,晚人一步或稍慢一點,就暴跳如雷,又或者禮讓一下,肉就少了好幾塊;反正是我的權利,我是開車族,就可以無視於其他人,其他用路人都要讓我,我要快點到目的地,擋在我前面的都是故意的;平常這樣的狀況層出不窮,更遑論是大家都有時間壓力的時候,一場車界的世界大戰,就此爆發。這短時間似乎無解,不過讓這種黑暗面擴大到極致,其實還頗讓人沮喪的。

      似乎只要開車,這些事情一定都會碰到,不妨把開車當成修行,平心靜氣的一笑置之,取代破口大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