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愛淡金公路?

      淡金公路一路上的景致變化多端,可以三天三夜都玩不完!從我的故鄉基隆出發,光是在海邊游泳,可以看到的魚類就多不勝數。上岸後到了萬里,亞尼克跟儂徠不能錯過,如果有膽子還可以上去玩飛行傘,而翡翠灣的水上活動也是非常刺激而豐富的,靜態之旅可以到野柳走走看看。再過去的金山,豐富的溫泉不去可惜,再加上著名的金山老街,可以把肚皮撐破;獅頭山公園看看燭台雙嶼的特殊景象,或上朱銘美術館或法鼓山也是好選擇。石門則有註明的十八王公廟與肉粽,越晚去竟然越熱鬧,巨大的風力發電機,也會讓你驚呼現代科技的壯觀。跨過去到三芝,許多各國小吃與咖啡館竟然在此匯集而成一特色,有豬腳、小籠湯包、牛排、特色咖啡等,而你興起也可以到咖啡館後方的海邊,優閒的散步,享受這種閒適。如果季節對了,還會有盛開的花海沿途歡迎你,而往山上走,還有神期的貝殼廟與櫻花大道夾道歡迎。跨到了我愛的淡水,古今交錯的建築,夕陽沒入淡水河的美景與美食,是永遠不敗的特色。

      為何這麼愛這條公路,每次經過總有新發現與舊感情,在半夢半醒之間聽著學友的歌聲衝到十八王公去拜拜;跟著親戚悠閒的去泡湯;或跟同事半夜夜遊淡金,看到一片漁家燈火與九份相互輝映;或一路話語交雜的聽著伍佰的歌聲前行;或在風雨交加的公路上聽著潮浪與交響樂合奏;又或是揮汗騎車騎到腿軟;或熱血的騎車逆著東北季風殺去淡水。都是我對這段公路的印象,也是有一種傳承的感覺,從之前都是被載,到現在能在這條公路上馳騁,千頭萬緒也說不盡。

      多變的海搭配什麼音樂都很適合,交響樂、爵士樂、流行歌曲,都是獨特而恰當的。而沿著淡金,艾雷島威士忌是絕佳選擇,可以如布納哈本一樣風平浪靜,波摩的平衡細膩,或阿貝的當頭棒喝,唯一不變的是令人懷念又心曠神怡的鹹味,總能把我拖到既熟悉又遙遠的彼端,問我為什麼喜歡台2線?喜歡淡金公路?我想我還有一千種答案還沒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