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借轉圖片出自基隆市文化局

      王傑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畫家。

      不只是因為畫風,更因為他對於故鄉的情感,對人文的關懷;盡從他的畫作到書中都可以感受得到。

      從古蹟、街景、到星巴克,對象不拘,由古到今,都是他畫筆下的主角,水彩用簽字筆勾勒出輪廓,雖然感覺比較像插畫,但是我很喜愛他畫機車的感覺,那是專屬於基隆,或者是台灣才有的文化。如圖中明明感覺像是外國的星巴克,卻因為機車擁有了本土的趣味;我想藝術家,風格是其次,能與土地產生連結,把當時的人情風俗描述進畫作裡,才能彰顯畫作的價值,這也是我如此喜歡的原因,透過作品,似乎還可以感受到當中空氣的氣味與溫度。

      今天去看了他的展覽,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一座小土地公廟,古樸簡單,像是田間或路邊常常可以看到的小廟;水彩描繪出來石頭的質感,堅硬而粗糙,簡單親近又觸手可及,像是土地公默默的說:「我會靜靜的守護這片土地與土地上的居民。」簡單的一小幅作品,帶給觀者如此多的感動。

      而作者筆下的景色,竟然有八成我都知道,也都去過,能夠讓我在此回憶並相遇這些景致,也帶給我舊地重遊的快樂,風景不用特意出國欣賞,其實心境一轉,俯拾即是。所以來看畫展吧,歡迎來了解基隆今昔的美,讓我跟你說說這些景色背後的故事,甚至好天氣有時間,直接帶你到這些地方去看看。

      展出時間5/2-5/19,免費參觀,參考網址如下:http://www.klccab.gov.tw/_main.php?mid=6&id=2179&t_typ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