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到學校見老師跟同學,周六聊了一整天!

      同學沒有太大的變化,走在校園裡就擺脫了憂慮,一如往昔,褪去世故的生活壓力,大家都還是一樣清純與幼稚,只是時間一到走出校園,還是必須走上人生的展開圖。Yes,星期六很大的一部分就在討論人生的展開圖,年紀越大也必須開始考慮一些現實層面,尤其是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情況。因為現實不如理想美好,很多事情都被迫要打折扣。

      雖然有人說到三十歲一定要混出點什麼東西之類的話,但是廣義的看,那個什麼東西,應該跳脫事業有成(地位/金錢)這麼狹隘的範圍,而是更全面性的─夢想/理想、目標、計畫,也就是"人生展開圖",不論夢想大小,可以透過計畫實踐目標,藉由目標達到夢想/理想,才更吸引人,展開圖就是像做紙盒這樣有虛線有實線的圖案,雖然看起來是一張薄薄的紙,但是透過一步一步的實作,竟可以奇妙的變成立體而觸摸得到的形體;人生應該要朝這樣展開圖去邁進才好玩,雖然可能摺出來的東西有點歪曲不漂亮,但是成就感是遠勝過是一張紙的。一張紙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請往前站一步,離開你的起點,越遠越好。

R0039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