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找到時間,去了一趟台東,趕在兩個好朋友都在台東之際!

R0041004  

      雖然大家都說搭火車要很久很久,但是已經許久沒有抱著這種期待的心情慢行,慢遊;四個多小時的火車,車上打個小盹,吃個鐵路便當,看看書,竟也一路晃進了蘭陽平原、洄瀾峽谷與海岸山脈間,隨著鐵道匡啷匡啷的前進,期待的心情也逐漸增加,下車的那一刻不禁在心中大喊:「台東!我來啦!」

      和從台南繞過南迴的小酷碰到後,第一件事,是碰到玉蘭花大姊!其實是我們的台東同學黃BABY~

R0041018  

      大家看看台東的太陽是多麼的熱情,連在車裡都要防曬!黃BABY真的很努力的對抗紫外線啊。抵達的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先丟行李到民宿,才能盡情玩樂,照片中這三天我住的"民宿"真的是很民宿啊,因為就是地板啊,再加上兩層的睡袋,不過不用幫忙打掃,我想已經是萬幸,不過要我帶扳手去幫你修蓮蓬頭這招也太強了。

民宿照

      在看了地主幫我們"驚心安排"的旅遊行程,雖然第一天晚間我們需要自己趴趴造,但是第一站安排的海濱公園看夕陽,根本就是搞笑啊!非常有黃BABY的風格,在東邊看夕陽到底是哪招...而且只安排二十分鐘...這麼奇妙的安排,我們還是很配合的去了啊,說不定在某個地方真的還看得到夕陽!在吃了特別的炸清蒸臭豆腐跟外帶好吃蔥油餅後,我們跑到海濱公園,真的看到了夕陽......的餘暉......

R0041025  R0041026    

       根據我經常看海的經驗,台東的海岸很特殊,沙灘比較偏黑色,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近海的水也都是比較偏黑混濁,與之前七星潭的海邊有不一樣的感覺。雖然看不到夕陽,但是能夠悠閒的吹著海風,看著夢寐以求的太平洋,跟久未見面的同學聊天抬槓,心情自然是輕鬆許多。也趁此機會排了排晚上的行程,去晃晃晃晃,再去鐵花村,看起來整個台東的最精彩夜生活都被我們享受了。晃晃不是單純晃晃台東市,而是一間背包客棧兼二手書店,除了書籍有著主人隨意編排的風格外,也有許多有個性的明信片與CD,更獨特的是可以在民宅改裝的舊房子裡隨意揀本書就坐下來看,也可以用二手書來換宿,更有許多工作換宿的資訊。

R0041036 R0041038 R0041039  

      晃晃完之後,就是聞名許久的鐵花村了,像是小小的華山一樣,創意市集、音樂、啤酒、小農的農產品等等,組成了熱鬧有趣的鐵花村;隨著晚風而上的原住民音樂,帶來一個愜意的晚上,即使距離舞台稍嫌遙遠,但是草地、音樂、晚風、搭配啤酒的輕鬆感,仍然是難能可貴。

R0041042 R0041044 R0041048  

      不過第一晚的台東行沒有這麼簡單的結束,因為黃BABY在結束慌亂的工作後跟我們會合,為了彌補超爛行程,只好加碼了一個夜景景點─星星部落,位於台東市的半山腰上,坐在向著台東市的咖啡棧前,隨意的抬頭看星星,低頭看夜景,恣意聊天抱怨,我想有星星、晚風、啤酒、音樂、夜景的晚間,真的是台東行最好的開端,可惜因為晚了,也沒腳架,我想台東的夜景與星空,就留在心中想像吧。

      話說黃BABY排的行程,玩的瞎,逛的佳,吃的頂呱呱!隔天的行程,基本上是延著台11線北走海岸,但是為了避免與陸客撞行程,有名的三仙台八仙洞決議後一律跳過,但是他竟然排了一個泰源看猴子的行程,我只能說:「你真的不是當導遊的料。」但是說句公道話,雖然玩樂行程瞎,但是吃的東西沒話說,黃BABY舌頭果然是一絕,隔天一透早就要去生意好好的三姊妹米苔目光顧,果然是在地人的好店,生意絡繹不絕,但是東西好吃又價格公道,搞的我們一大早的早餐就很豐盛,而且隔壁轉角的豆漿紅茶好好喝!當中很妙的時他的辣椒醬,香辣而不嗆,小酷竟然還折回去買...

R0041059 R0041060 R0041064 R0041065  

      飽餐一頓馬上出發!基本上今天的目標就是海!第一站是加路蘭風景區,這個原本是廢木材聚集場的園區,整頓過後變成大片的草地,也是看海的好景點,藍天青草地與大海,美景連成一片,自然心曠神怡!據說這地點還是東海岸音樂節的舉辦地,我只能說太幸福啦!

R0041067 R0041079  

     自然到了這樣的地方,一定要假熱血裝年輕一下的拍跳躍照啦!跳不高但是拍得好的快門王黃BABY果然厲害,躍動的感覺拿捏的真好,讓我們重回青春洋溢的時光。

R0041070 R0041073  

      而且心情輕鬆,就會變山猴,在兩位同學的強力慫恿下,我就默默的爬上了河豚,還被拍成了連續照!

R0041086   山猴爬河豚  

      在第一個景點不敢待太久,因為我們還要繼續跳下去,但是第二個景點就讓人氣憤,這是短視的人們蓋起來的─美麗灣飯店,像是怪獸一樣吞掉了半片的杉原海岸...海景第一排,卻是賠上了自然美景,儘管回來之後得知法令裁定環評無效的判決,但是蓋下去的傷害儼然形成,不管之後會是什麼結果,面對自然,人們應該更懂得謙卑。

R0041099  

      第三個景點仍然是海邊,原本是計畫要去踏浪,但因為風災,整個木棧道像是雲霄飛車軌道般的旋轉曲折,踏浪行只好取消,可惜我大老遠搬來的吉他,沒有辦法談給太平洋聽。但是坐在涼亭上面的咖啡廳,吹著海風喝著咖啡,仍然是非常享受的一個景點。金樽咖啡,若玩到途中累了、倦了,不妨來這邊放鬆一下。

R0041101 R0041112 R0041116 R0041117  

      接下來時間抓了一下,發覺如果要趕到成功吃黃BABY推薦的海產店,還真的要加緊腳步,因為成功距離我們還好長一段路!一路上經過都蘭、東河,看到許多回程要去的景點,心中又熱血沸騰了起來!在驅車長入之下,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星雲"海產店,很有趣的是老闆規定點菜只能點一次,不能加點喔,非常的奇妙。在擔心吃不飽的情況下,我們點了旗魚生魚片、魚湯、炒軟絲、炒白蝦跟炒川七,雖然料理的方式不特別,但是原料新鮮,就好吃,尤其是那個蝦子爽口彈牙,連我這個基隆人都吃得很過癮!

R0041148 R0041149 R0041150 R0041158  

      這頓還要感謝剝蝦組的小酷,真的剝的好迅速又完整,附帶一提,這間海產店叫做晨霄,並不是黃BABY口中的星雲...

R0041144 R0041153  

      在吃飽的路上,我們想著既然已經到成功了,不然再衝一下,殺去花蓮海線的北回歸線!查好地點,我們就直衝到花蓮靜埔,還好距離不遠,而這附近也是接近秀姑巒溪的出海口。想當然爾,我們當然也要跳啦!這次連黃BABY忍著腳痛,也一起加入跳跳跳的行列!但是這姿勢...只能說你盡力啦,還是早點養好傷吧。順帶一提,我竟然在這幾年內默默的蒐集了台灣的三座北回歸線了,YA!

R0041166 R0041169     

      到了今天的最遠點,我們在回程的路上把剛剛看到奇妙的,有趣的,都刻意停下來繞繞看看,包括長老教會的成功白色教堂,他們說這照片角度像是世界末日的感覺,還不趕快受洗。有趣的是我們到了東河包子,卻因為午餐吃得太撐沒有買包子,只有買了剝皮辣椒。

R0041177 R0041183  

      也經過了不便宜的棉麻屋與都蘭手工麵包,兩個有特色的手工店,但是在玩樂金預算不高的情況下,真的沒有辦法享受到啊!

R0041190 R0041200  

      最後到了黃BABY熟悉的地點,都蘭,這邊要好好誇讚他一下,因為他推薦的私房景點─月光小棧,曾經是都蘭的林場,也曾當做侯孝賢導演的作品"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由於路小條,遊覽車到不了,外地遊客知道的野不多,所以人少安靜,而他目前由女妖咖啡承包經營,一樓是藝廊,二樓也維持著原本的電影場景,免費的供人參觀欣賞。

R0041212 R0041214 R0041220 R0041240  

      上到了二樓,從落地窗往外看,又是截然不同的視野,樹林、部落、海岸,一望無際,讓人不由得在此休息,乘涼聊天。看照片中兩位主角舒服的姿態就知道了。

R0041231 R0041258   

    從月光小棧出來後,就在旁邊的糖廠也值得一逛,是餐廳、也是文創聚落(好的擺,店內禁止拍照),雖然這邊只有一間,但是我們卻在此留了好久的時間,為的就是從都蘭寄出去的明信片!但是話說我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到底流落到何方了啊,是郵局還在讓他旅行或者是我寫錯了地址呢?漫步在傍晚的都蘭街上,雖然連便利商店都沾染了書包的商業氣息,但是人少的時候,還是不掩小鎮的純樸。

R0041264 R0041269 R0041276 R0041281  

R0041279  

      回程順道繞過去了水往上流,這個著名景點,但是跟著水流走到最後,竟然還是進了大水管,這不拍也罷。時近晚上,當然是要去黃BABY推薦的北方麵食館打牙祭填肚子。"海港城"的老闆非性格,五點的營業時間不到,就算是差一分鐘,他也會坐在位子上跟你大眼瞪小眼。但沒話說,這手工現作的千層餅、麵條自然是香Q有咬勁,酸白菜也有味,尤其是再酸辣湯裡加些酸白菜,更顯特色,但是這酸菜白肉冬粉的味道,我想可以私下再問我的感想,只可惜時節不對,人也不夠,點他的白肉鍋只是浪費,只能留待下次再來品嘗。

R0041290 R0041291 R0041293 R0041294 R0041296 R0041297  

      吃飽喝足,繞去台東夜市晃晃,老實說大同小異,消費物價也差不多,但神農飲料店真的好喝又實在啊!R0041304  R0041307  

      逛完黃BABY提議我們去台東土產─釋迦,原先我一出車站就打算訂,但是被阻止了下來,因為他介紹的這個釋迦老闆更妙,品質也更好。雖然老闆面惡心善,每次黃BABY去買都會被唸,但是老闆自己有田,知道什麼時候的釋迦可以買,所以日照不足的不賣、產量不足價格漲太貴時也不賣,這回去買算是碰到運氣,雖然價格降不下來,老闆卻願意幫我們出運費,而且臨走前又送我們一人一顆釋迦!真的是非常熱情到我們都不好意思了。既然今日閒晃整天,就乖乖的打道回府,回家休息去,也準備明天的行程再戰。
      隔天一大早,小酷摸著釋迦大喊著熟了,雖然不愛吃,但也只能將就的吃了一小瓣,怎麼這兩天的早餐都很特別。今天要走山線逛關山,再殺回去台東太麻里看金針山,路程與昨天相比可說不短,但是正式的早餐還是要來一下─南王軟蛋餅,好吃,又有五項醬料讓你添加,自然也是推薦的好店一家。

R0041309 R0041310 R0041313 R0041314  

      吃飽我們先衝上鹿野高台,看看熱氣球節...的遺跡,雖然當天氣候不佳,但是在鹿野高台飛行傘的起飛處,還是可以看到大半片的海岸山脈橫跨了天際線。當然,在面對熱氣球的大片草地上,一定要裝少年的跳躍啦!

R0041317 R0041320 R0041335 R0041337  

      我想頭髮始終這麼亂,應該是台東的風來搗亂。下了鹿野到關山,在關山的這段期間,實在是很尷尬,因為我們沒有租腳踏車,卻進去了非常糟糕的關山親水公園...有多糟,在中午時間在荒涼的公園裡散步,那種絕望的感覺,我連拍照的動力都沒有了。下次請記得,空一段時間,租腳踏車,繞著關山鎮,看他們的田,一定會有樂趣的多!不過中午我們又透過黃BABY的推薦,找到了這間店,同心餃子館,店內簡單陳舊的佈置,一看就知道相當有歷史。果不其然,餃子新鮮,牛肉凍大塊有咬勁,酸辣湯不一樣,是番茄的酸,又與昨天的海港城不一樣,但是這兩天吃到超好吃的酸辣湯,可說讓台北許多店家失色許多,悄悄話這菜在這邊要賣個關子,可是老闆的巧思唷;由於黃BABY今天辦活動要消失到晚上,所以特別囑咐我們要幫他包餃子,雖然被我們念到臭頭,但是吃不完的餃子我們還是乖乖包回去了。

R0041339 R0041342 R0041350 R0041351 R0041352 R0041355  

       由於趕著幫他送餃子,一路上驅車直趕回台東,途中經過名聞遐邇神出鬼沒的卑南豬血湯,好不容易看到他營業,卻在我們迴轉之後看到這讓人震驚的消息!竟在下午兩點就─賣─完─了...又是一個殘念的店家。

R0041361  

      而且回程時我們也沒忘記要找釋迦老闆拍照,一開始很害羞的蔡老闆拒絕拍照,但是後來整理頭髮後,又與小酷合照了一張,而且又順帶送了我們兩顆釋迦!真的很面惡心善啊!

R0041358 R0041359  

      就在我們車子停在黃BABY宿舍前方100公尺處,一邊買完名產地瓜酥,一邊回去搬行李上車時,結果此時車卻發不動了!除了宣告下午的金針山泡湯外,更麻煩的是還要找人幫忙修車;此時台東人的熱情又展現了,在找好車主願意幫我們接電瓶,仍然是發不動時,他竟然還幫我們聯絡認識的修車廠老闆,這麼熱心的情況下,釋迦就是要送給這樣的年輕人啦!於是借花獻佛把事加送給一個台東人...而修車廠老闆千里迢迢趕來看車子的狀況後,回去拿了工具再過來修,仍然是無解...而老闆也很好心的不收工錢,說有需要再CALL他,楊老闆感謝你!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找了黃BABY固定保養的修車廠來拖吊,等待老闆從鹿野回來的期間,只好利用車上的東西打發時間了,於是後車廂彈吉他照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出現!

R0041364 R0041367 

      這一拖就拖到了要約好跟另外一個好朋友坤霖吃飯的時間,讓他們兩個等待還真不好意思,尤其是又讓他們作東,吃了簡餐店,又吃了特別的鴨蛋鹹冰棒,而晚餐時分黃BABY終於又回歸落漆團隊,與我們一同享樂。

R0041370 R0041373 R0041374 R0041377  

      謝謝兩位假台東人的招待,並留下這難得的照片。晚飯過後,也是在宿舍混了好一陣子才走,畢竟十點半的夜車真的不是這麼好等的啊!

R0041384  

      帶著滿身的疲憊,與滿心的歡樂與感謝,搭了一班走北迴終點站卻是高雄的夜車,第一次在車上過夜也新鮮,這麼豐富的回憶滿載而歸,儘管是坐著睡,但仍然迅速的進入夢鄉,只是在花蓮醒來一次,在羅東又醒來一次,最靠近家鄉的八堵站卻在沉睡中渡過,最後迎接我的是六點的桃園火車站。

      最後感謝地陪兼民宿主人的黃BABY,還讓我們把車開壞只好自己走路上班,我想你這樣走一定會瘦滴。也感謝旅行好夥伴曾小酷,一直接受我在車上的碎念跟抱怨,最後也謝謝坤霖賢伉儷的招待,終於圓了在台東讓你請客的夢,接下來就是等你們的炸彈啦。

      台東,好山好水好人情,我想最近如果有三天假的人,強力建議考慮一下台東吧;雖然明信片搞丟了,但我不會忘記寫給自己這句話:「記得回來。」

R0041388 R0041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