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大山比鄰而居的感覺是什麼樣子呢?

很特別的花蓮,就在山腳下,又被稱為洄瀾,每回來到這邊遊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假的關係,心情總是特別的輕鬆舒暢。

還記得大學時代循著一樣的路線來到花蓮球場打球,結果雖然令人失望,許多學弟還在堤防上落下男兒淚,但是過程卻是足以令人回味無窮的,球場旁邊就是大山,高聳的中央山脈,在那邊打球真的是享受;不像台北球場的遠處,除了房子還是房子,即使是到了廣闊的球場,擺脫不了擁擠的感覺...

住在大山的隔壁是什麼感覺呢?

--

睡了一個好覺之後,早上起床原本打算再衝一次七星潭的,等到一切就緒之後才發現鐵門竟然是拉下來的!沒有辦法,畢竟是餐廳,所以也是有營業時間,這也是法采比較不便的地方....

沒辦法出去,就往上去吧,我偷溜到頂樓,把握這個早晨的好時光,用力的呼吸了幾口氣,再拍了幾張照片。

這就是住在大山隔壁的感覺啊!

照片畢竟還是照片,沒有辦法拍攝出震懾我的那種感覺(該換450D了嗎!?)但是連綿不絕的山,讓人心曠神怡,直覺今天會是完美的一天。

回到房間,把握早餐前的時光,邊聽音樂邊看-全民大悶鍋重播...

早餐是法采的重頭戲,中西式都有,蘿蔔糕外酥內軟,恰到好處,三明治新鮮營養,,加上生菜沙拉與飲料,開啟了味蕾早晨的旅行,非常抱歉這邊是沒有圖的,因為本人對於美食一向沒有自制力,要我對著如此新鮮豐富的早餐拿著相機拍攝,就像是叫拉布拉多看著滿滿的狗食盆卻要再一旁等待一樣,口水都流滿地了,人生啊!就是要拿來享受的,出來旅行還要這樣折磨自己?等到拍完食物都冷掉了,哪有什麼風味可言,有興趣的請上官方網站查詢,我想照片應該八九不離十。

一邊與主人聊天一邊用餐,享受了一頓豐富的早餐, 約莫九點出頭,就準備出發了!

今天的計畫是走花東縱谷,早上玩花蓮,下午玩台東。

第一站就是距離花蓮市相當近的慶修院,這是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日本神社,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寺廟的圖片時,實在是相當震驚,想不到台灣竟然還有保存著如此完整日式風格的寺廟,原汁原味,十分有味道。

這邊不像是後來仿製的建築,那些建築只有形式的軀殼,儘管唯妙唯肖,少了時間與人文的靈魂貫注其中,是沒有什麼觀賞價值的!

當然也會有我的合照,感謝腳架大力相助,才可以拍出來這麼呆的照片......

這邊有慶修院的完整介紹

 

就在前往下一個目標之前,要先讓大家看看我旅程的好伙伴-防燙蓋,以下是演化圖

1. 2. 3.

原本應該是跟排氣管的逗陣,結果卻分離了,而且我還打算把蓋子帶回基隆去焊接,所以他就變成我旅程中的好伙伴,我想他的地位應該跟浩劫餘生中的排球有一樣的地位吧!

接下來就是長長的花東縱谷路段,路又直又寬,沿途也沒有車輛來往,只有兩旁的中央與海岸山脈,連綿不絕,伴著道路,田地,一路向前。

原本是要前往鳳林菸樓,但是我按照標示牌越騎越遠,越走越荒涼,也找不到路,看到油量只剩下一格,只好忍痛前往下一個地點-林田山-在進了萬榮之後,就會看到林田山的標識,非常好找,而且他的路口就是有名的滿妹豬腳,不過此時才十點出頭,誰會想要在這個時間吃豬腳?

於是我賭上一格的油量,直衝林田山!!

 

來到林田山有很熟悉的感覺,像是回到了九份,那邊是有五分車,這邊是臺車,那邊是採礦挖煤,這邊則是伐木,兩者相當類似,不同的地方是這邊僻靜許多;林田山是以前日據時代的林場,自然會有許多木製的建築,據說在火燒之前有數百坪的房舍,完完全全的日式建築,但是經歷過大火後只剩下一小部份...現在大片的山林與動物才是這邊的居民,其他人反而變成過客;而我到的時間剛好是非假日,所以遊客也不多,可以緩慢的悠遊其中,早晨的清風和林中的鳥鳴,搭配木造的房舍,有如此清幽的環境,恬靜的讓人忘記時間。

林田山當中要特別介紹的,就是當地的社區咖啡館了,在木頭的房舍,悠閒的呆上一天,看書、小憩,搭配自己最喜愛的餐點與飲料,靜靜看著光影在窗戶邊變化,其實我建議就排一天在林田山,然後再找附近的民宿渡過一晚,這種悠閒會讓人不得不說聲c'est la vie!

下了林田山,讓我擔心的不是下一個地點,而是車子快沒油啦!睜大眼睛在沿途瘋狂尋找加油站,因為我完全不想"透中島"在花東縱谷推著160KG的機車找加油站......好險過了一個村界,都會有一到兩間的加油站,只是騎車過程中要擔心前方的加油站多遙遠,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緊張,只是整趟旅程中我一直都在跟加油站打賭啊!

已經接近中午時分,決定直接到瑞穗吃午餐,只是從萬榮到瑞穗,比我想像的遙遠許多,為了午餐,當然是一路到底,衝到休息點,不過中間暖暖的微風,伴隨兩旁的美景,真的會騎車騎到睡著,因為在這樣的狀況下實在是太舒服了,要為阿柯平反一下,絕對不是累了,而是不管騎車開車坐火車,一定都會想睡上一覺。

 

途中經過一個地方-大富,為了某些原因我一定要停下來拍張照片,如果有看過阿柯網誌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DD

 

經過大富後再往前騎一段,就到了瑞穗,可是已經一點多了,還有很長的路要騎,還有一座山沒有玩,徹徹底底的DELAY了,所以只有在車站前面喝牛奶,拍照跟吃午餐,逗留一下就繼續前行!                                                                       

這是個充滿乳牛的所在,連垃圾桶都有乳牛風!

還有100公里,說什麼也要衝了!

在舞鶴之前會先到叭掃石柱,這是早期留下來的原住民文化,透過石柱的傳說要警惕後代團結一致。

 天氣真的很棒,白雲雖然厚重,卻很乾淨,與山勢一路綿延,一邊欣賞著白雲,一邊就到了花蓮的最後一個地點,六十石山!

其實在山下的時候猶豫了一下,那時候已經2點半左右,上下山一定要花去一小時,距離台東還有80公里...

還是咬著牙硬上!

六十石山是看金針花的好地方,不過我去的時節已經是在種植下一季的花苗了,此處山勢高聳,騎車上去稍嫌吃力,我邊騎邊想,真的會有人在這麼高的地方種金針花嗎?

  DSC03992.JPG

答案是有的,而且非常大片,可以用滿坑滿谷形容,可以想見如果有金針花海的話會是什麼情形;這邊總共有七座涼亭,也是值得花一天來爬,慢慢行腳體驗六十石山與花東縱谷之美,每個涼亭之間都有步道相連,而且上面風勢強勁,只能用涼爽來形容!走起來熱意全消。

 DSC04000.JPG 

DSC04001.JPG

在山上逗留了一下,就殺下去了,因為距離台東市,還有好長一段距離,我不想到了晚上還在趕車啊!

DSC04007.JPG

祝我一路順風XD

在跟花蓮到別之後,就要直衝台東了,本來還預計去鹿野高台晃晃,但是礙於時間因素,只好忍痛割捨了!還有50公里!

DSC04005.JPG

池上關山,是台灣稻米最有名的產地,原本我以為會看到一大片的稻田,結果面積比我想像中的小,因為都被一格一格的隔開了;雖然如此,我離路邊的稻田好近好近,彷彿可以聞到稻香一般!線在回想起來當時沒有吃到池上的便當,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騎在台九線上最過癮的事情,就是可以同時看到太陽與月亮就在兩旁,傍晚時分,剛好是新月,右邊的中央山脈上掛著太陽,左邊的海岸山脈懸著月亮,日月與我同行,又乘著清風前行,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事情。不過最可惜的就是時間不夠,只能一直騎車,拼命趕路趕到民宿,真的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呀!池上跟關東都沒有機會去晃晃,也沒有機會停下來吃個便當...不過經過關山時有考慮買包米,可是下午五點,農會超市竟然關門了!不知道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還是如何,我只能望著鐵捲門傻眼。

騎到卑南就轉彎了,跟兩旁的山脈說再見,可以看到台東市就在不遠處,在穿過一小段綠色隧道後,就到了我今天要住的民宿-普悠瑪民宿

DSC04019.JPG DSC04022.JPG

只有在等待民宿主人的時間有拍拍外觀,這間就是真的傳統普通的民宿,親切又具有人情味,完全跟自己家一樣,只是我家沒有透天XD,就跟主人住在透天厝裡面,共用一間客廳,廚房與浴室,零食也很家常,其實就本人這麼"青菜"的人來說還頗適應的,只是晚上都躲在房間,沒有出去跟主人抬槓,真的是歹勢...民宿本來就是要去適應主人的脾氣咩,只是到那邊太累了,就懶了拍照片,簡單形容一下,小小雅房,附床墊跟電視,冷氣,插座與八卦雜誌,對於我這個有熱水澡可以洗的人來說,已經很足夠了,更何況男主人還很親切的為我解說哪邊有晚上的景點,行程與小吃,還有知本該泡哪一間溫泉,真的很熱心;所以我也就跑去台東市閑晃了一下,吃吃水煎包加滷味,看看原住民的舞蹈表演,就回房間休息了,不過話說回來,台東的人口真的是少,但是相當悠閒輕鬆,也有很多除了知本之外的景點值得去走走,大家如果有機會來,絕對不要只是泡溫泉而已啊!

PS:民宿裡還有養一支很可愛的黃金獵犬,叫做EMMA,這根本就是命中注定的嘛!難怪我會選擇這間民宿,真的是太完美了,話說回來我跟他反而相處的最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