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光陰的故事讓白米甕砲台頗紅,許多基隆人似乎又記憶起這個觀景的好所在。不過這附近遊玩累了,要找個可以讓人休息的地方卻不多,這邊要推薦一間新開的咖啡館-洞咖啡!這是我到咖啡館的第二次,地點很低調,窗外風景很簡單,裝潢陳設很普通,給人的感覺卻很自在;有名氣的咖啡館比比皆是,要找一間簡單自然的咖啡館卻不容易,這間咖啡館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隔壁的鄰居一樣,自然而單純,而且這個鄰居製作的咖啡與餐點還很好吃!老闆本身在連鎖咖啡店學習過,咖啡製作有一定的品質,口味也很多樣,重點是很大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份量讓我震驚,怎麼會有這麼大杯的咖啡,還以為是我點錯了...點到XXL。

DSC04325.JPG

餐點則有中式簡餐、漢堡與三明治數種,手工與健康就是這間咖啡館的特色,其中漢堡的麵包與三明治的麵包都還是自己手工製作的,相當"厚工",而且內餡搭配的恰到好處,麵包、肉片、生菜與起司片一口咬下,滿足感油然而生。沒有什麼名貴特別的用料,但是好吃的秘訣就是新鮮,實在!個人甚至還可以感覺到麥子的香味。

我點的是洞之片牛肉堡

DSC04330.JPG

漢堡的份量相當大,男生點來吃也相當具有飽足感!

朋友點的是燻雞三明治,他的吐司還加入竹炭粉,只是閃光燈的關係沒有拍出來。

DSC04328.JPG

另外一個是超大份量咖哩飯,只要NT.60而已,據說口味還不錯,不過跟廟口或者是夜市口的咖哩飯比,可惜還是遜色了一點。

DSC04322.JPG

說完優點要說說缺點,店面真的很小,一個人來這邊看看書,或者三、四個好朋友來這裡聊天抬槓,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一大群朋友要來這裡聚會聊天,可能會失望了,約莫十二個人就會把整個咖啡館都坐滿了。

其次就是營業時間有點短,只有到晚上六點而已,往往會讓人意猶未盡。不過晚餐時間穿過山洞到附近去吃汕頭炒牛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XD

不諱言這間是我以前同事開的咖啡館,但是純粹是抱著好東西要與大家分享的心意才放上這篇文章,如果想要遠離都市的煩躁塵囂,或者是在欣賞完砲台美景後有個休息的好所在,甚至是想體驗有別於星巴克的感覺,歡迎來這邊享受簡單自然的生活。

DSC04333.JPG

地點: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9號

PS:門口備有機車位,亦有吸煙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