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三月天,終於發生了件很像我風格ㄟ代誌─搞丟手機啦!

      就在游泳的前後,放在褲子裡的手機,莫名悄悄的消失了,如果市價500元的手機都有人要,那我真的甘拜下風。不過這剛好是個機會,讓自己失去聯絡的機會,所以開始要來進行失聯計畫啦!暫時脫離手機的掌控30日,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雖然督導力勸我不要這麼瘋狂.....

督:「你一天到晚都往外跑,在外面如果要連絡站上怎麼辦?」

抽:「可以找公用電話(汗),雖然不知道好不好找,ic電話卡不知道有沒有絕種,但是可以賭看看,不然就跟路人借手機打吧。」

督:「那如果廠商要找你的時候找不到怎麼辦?」

抽:「剛好我也不想讓廠商找到啊!而且我們後勤部隊這麼精實,一定會強力支援我的啦,有什麼急事真的這麼急?」

      就這樣在我的強辯之下,就開始了我的忘掉手機生活,不過還是很感謝站上的同事,很多人都願意割捨他們的備用機出來給我,甚至還說用完直接丟掉的拋棄式也沒關係,實在是讓我痛哭流涕,讓我差點躲不過手機的魔掌,好險及時恢復清醒,趕快拒絕掉一切誘惑。自從升大一辦了魔脫騾拉P7689開始,已經被手機管了九年了,掉了手機就趕快換一支,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呢?怕找不到人,還是怕人找不到我?,找不到會怎麼樣,如果說有重要的事情臨時要連絡,可能會接不到通知,不過這正是想測試自己的機會,到底緊急的事情有多麼重要啊?一個月裡面有幾次緊急的事情?我們是不是把自己想得太過重要,自我膨脹?科技這麼發達,我們還會怕自己被找不到嗎?如果只有我們想找人的時候找人,自己卻是離線狀態,是不是另外一種很美妙的事情?!這就像是之前說的文明老症頭,太過分文明的科技,反而讓自己越離人群越遠...又或是說,我們怕寂寞無聊,少了通訊錄,就少了玩樂咖,找不到事情可以做。到底是如何,真的很好奇,一個誠實面對自己的機會,就讓沒人管的我來進行脫離手機大作戰吧!

      擺脫手機的制約第二天,好像比想像中的容易一點,因為不曉得是太忙還是如何,竟然會忘記去開手機袋,也不需要一小時就開抽屜看一下有沒有未接來電或者是廣告簡訊。我以為按*按開鎖已經變成反射動作了,結果竟然沒有戒斷症狀出現,讓我非常意外,不過感覺到不方便的地方還是有啦,預購東西的電話要改成市內電話,訂餐廳的位置也是要用督導的人頭,不過扣掉這兩個不方便外,暫時還沒有什麼好依賴手機的,目前生活還正常;但是心理的症狀卻出現啦,該死的蟲蛀的水果手機,和台灣之光的紅打店狗雄,一直輪番轟炸我的眼睛,看著看著就想:「下次可以辦這支喔...」太恐怖了,更誇張的是保時捷手機也來湊一腳,小惡魔一直來引誘我,不過這個比我月薪還貴的手機...還是想想就好,重點是我現在根本不需要看這些有的沒的廣告吧。

      不過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我開始要用手寫通訊錄,超猛的啊,折好之後丟在我的皮夾裡面,完全就是犀利哥的風格,簡單俐落不作做,絲毫不用拖泥帶水,等你搜尋好通訊錄裡面的聯絡人,我已經撥出號碼了,一整個就是悠閒啊!不過重點是,我根本沒手機可以打。總而言之,現在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我要去哪邊找電話IC卡?悠遊OPEN醬卡雖然可以買三角飯糰在公車上吃,但是還不能拿來打電話,到底現在還有沒有在賣IC電話卡?另外就是,除了電信局外面的電話亭之外,哪邊還有公共電話?看來我在路上閒晃的時候,又有目標可以搜尋了。

 --

      題外話,四月我好忙,好多好多事情在計劃,在暗中進行,像是等待綻放的花苞;大家也好忙,北部幫夜店趴確定沒時間,只能先順延,我們先去林口吃日本料理吧,畢竟是佳妤大力推薦的,應該要去嚐一嚐,而且我們還有專家在喔!專家你還欠我一頓廟東壽司店。所以大家一起來橋吃飯時間吧,北部幫開拔林口壽司趴,GO!

      題外話之二,OKGO不是天才,是鬼才!

 

        誰是OK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