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頭髮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就開始注意自己的髮型。

      對於自己這種自然亂捲,常常覺得很困擾,尤其是不會也不曾整理頭髮的我來說,更是非常折磨人的一件事情,抓了還是亂翹,安全帽一戴下去也是一樣的結果,就像是盛裝打扮結果還是碰到下大雨一樣;常常在想,一個人一生到底要花多少時間&錢在頭髮上面?從洗頭、剪髮、燙染等甚至是到最後的護髮,許多讓人眼花撩亂的產品,讓人措手不及,到最後還有髮片跟落建啊,完全逃不出頭髮的魔掌。

      雖然說這些東西一直與我無緣,我最熟悉的只有梳子而已,最近還加了一個吹風機,但是頭髮這東東也是撐起了一片天,後面的利潤到底有多大?只能用無窮無盡來形容。光看基隆廟口附近的店面,大新東陽收了、吃到飽餐廳倒了、鮮芋仙關了、玫瑰唱片也歇業,許多連鎖品牌根本無法立足,但是理髮店卻瘋狂的開,一間比一間還多,讓人不禁懷疑,這錢到底是有多好賺?偏偏大家覺得這樣的收費是正常的,所以才會造就一條路上有數不清理髮店,實在是太猛了;而且這只是在基隆,拿台北來看,高級的理髮店是比不完,從外面看進去都不知道是咖啡廳還是理髮店,大家都在拼裝潢,然後顧客又把錢貢獻在裝潢費上,可見這真的有賺頭,利益實在是龐大。

      不過我還是比較適合去便宜的理髮店剪平頭,看到三千煩惱絲落地,就像是看到直球對決,三振對手一樣過癮,再也不會在我頭上作亂,過癮!短頭髮又不用整理,又省洗髮精,就連擦頭髮也只需要小毛巾一條就解決,簡單俐落,也不用花時間在頭毛上面,唯一的缺點,就是會被問:「是剛退伍的嗎?」這類的問題層出不窮,但是回答總比整理頭髮輕鬆許多。但是沒有多久,頭毛還是又跑出來作亂。

      話雖如此,我還是做了二十七年來第一次的嘗試,燙頭髮,而且還是小捲的!雖然燙起來多了很多新綽號,「張菲、花媽、奶油獅、喜羊羊等等。」不過剪個頭都可以娛樂週邊的人,也算功德一件;我還不傷心我的頭毛,其實頗耐看,因為太捲看不到盡頭,但我最痛心的反而是荷包瞬間縮水,瘦了好多,再次證明我這個平凡人,也會把錢貢獻給偉大的美髮帝國,可以稱呼是文明老症頭,當之無愧。

--

送Q毛照一張,剛吃飽飯、有心臟病、高齡者與兒童請謹慎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