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5%打滾,掙扎著能多爭取一次機會。

      看著資料庫內的人,工作經驗一個比一個多,薪資也一個比一個高,專長一個比一個厲害,但是卻苦無一次面試的經驗,上班就更別提了。明明有這麼多人選在就業市場上流竄,雇主也大喊缺工,找不到人上班,卻不願意給他們一點機會,年齡真的是無法跨越的鴻溝嗎?把這些根本沒有機會面試的工作介紹出去,到底是不是一個好選擇,是否只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我每天都在5%裡面打滾,掙扎,每個人後面都是一個家庭,都有許多張口要等著吃飯。思著要不要把這個工作介紹給這個人,那會是另一個希望還是又是重複的空歡喜。現實很殘酷,必須要撐著才能走下去,但有時卻殘酷的讓人想放棄。究竟我們是傳遞希望還是打擊信心,我一直懷疑著。隨便抓一個都是長期的失業者,都在尋找一個一展長才的機會,我看著這些痛苦化成簡歷,一頁一頁的過去。無聲的沉重,反覆的痛苦,我還是只能選擇相信。

     儘管這社會還是在往前走,還是很美好,還是有95%的人在工作著,但是對於那5%,不論是個人還是社會造成的,我無法視而不見,或者假裝沒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