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泡在冷水裡抬頭望。

      雨後10度C的天空煞是純淨,雲朵輕輕掛在半空,卻掩蓋不了微弱的星光,硬是在黑夜中要閃爍點點光芒。

      那是獵戶星座,我又清楚的見著她了。

      「看那三顆再明顯不過的腰帶與上下兩個梯型,是相當好記的星座,是冬天的特徵。」文質彬彬的同學熱心的指點並比劃著。那麼多星星眼花撩亂,卻只有這星座我認得。

      然後在那個報佳音的夜晚,要趕往數鐘聲的路上,仰著頭看天空,我依樣畫葫蘆的指給妳看,那個是獵戶星座,接下來你說了啥,我回了啥,早已忘記;我呼吸,然後以高倍速快轉。

      滿天星斗,我卻只認得這一個,還是依然高掛在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