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空白文,是工作到現在的疑問文。

      工作到現在三年有餘,也有一個"康展"了,很多身邊的人悄悄的在轉行,好像社工這行業的熱血燒得特別快,薪水似乎一直是關鍵性指標,在這邊先不討論人力過度被剝削或壓榨的問題,因為被壓榨得更多的行業相當多,是有規定什麼科系畢業就一定要做這途嗎?我想應該永遠都有機會重新來過,但漸漸在我腦中浮現的問題,當初的初衷是什麼?也許進來之後才知道制度或福利,不如當初的好,但重點是找不到初衷,就完蛋啦!一切就只能向錢看,只能跟別人比薪水、比職位高低,好啦,社工可以多比一個陰德數量自我安慰,但是這樣一比起來,會開始覺得自己越來越悲哀,社工比不上建築工,建築工比不上工程師,工程師比不上律師、業務員、醫生,外商銀行經理,總經理,CEO,董事長...我們又跳進去以往如同考試制度的單一框框內,因為精神面無法滿足,所以只能比物質,然後開始覺得工作無力、不有趣劈哩啪啦之類的。那當初做這份工作的初衷是什麼?如果只是為了薪水,那是無底洞。

      做這份工作快樂嗎?很累很累的情況下仍然願意去執行嗎?初衷在哪邊,又實現了多少?這問題如果沒有找到答案,無數的旅行、唱歌、吃大餐,似乎都是無解,因為還是終究得回到現實生活中,如果工作無法成就夢想,何不嘗試去擺脫這個枷鎖。轉錄網路上面的文章"1. 我希望當初我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這是所有後悔的事中最常聽到的。心理學上有個理論,較之那些我們做過的事,人們後悔的往往是那些沒做的事。所以當人們在生命盡頭往回看時,往往會發現有好多夢想應該實現,卻沒有實現。你的生活方式、你的工作、你的感情、你的伴侶,其實我們多少人過著的是別人希望你過的生活,而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又可能,一直以來你把別人希望你過的生活當作是你想要的生活。當你疾病纏身時,才發現其實自己應該而且可以放下很多顧慮追求你要的生活,似乎已經晚了一點。"

      so該行動啦!去追求你所夢想的生活,或去尋找初衷,從零開始需要勇氣,但我支持你。雖然爬山已經有一個多月,但我最近這兩天獨自行走,然後邊流著汗的時候,從高處看到這座城市的一切,才想起初衷,不是因為這工作薪水不錯,也不是因為福利不差,而是我想努力,不單為某個人,或是為了數字,而是為了這座"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的城市努力,即使是協助了一個人,都是一個改變的開始,以這份工作是一個起點,讓我相信會更好。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動力來源。

R0032984.JPG

      希望各位也能找到自己的初衷,或者開始尋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