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東海,不管有沒有跨進校園,總有一種輕鬆寫意的感覺,也許是天氣對了,陽光對了,連春天的風也對了。

與老同學相聚當然是高興的,東扯西扯的一堆,扣掉工作那種太成熟又煩人的話題,彷彿重回學生時光,時間多的用不完似的。只需要過著與上課鐘搏鬥,下課鐘放鬆,與考試奮鬥的生活,真的是可以說太過分的無憂無慮了,這就是在東海的感覺,只要存在於那樣的氣氛當中,工作啦,失業率啦,就完全拋到腦後去了。

     早上在遠東街的民宿起來,外面又是充滿了鳥叫聲,如此吵雜卻令人懷念,想當初喝酒醉倒在六福村沙發上,也是剛過六點的鳥叫聲催促著我去上歷史課,那種陽光灑進來的感覺,很棒,有別於基隆這邊早晨的天氣。

在花漾等早餐時,冷鋒劃過路樹,劃過金黃的葉子貼在身上,又提醒了我這是在藝術街,才能獨享的悠閒。

最後早起到風大到炸的靜宜,練了半天的壘球,當了半天的陽光男孩,和當年的戰友一同打球,只能說是過癮呀,好久沒有這樣被操了,被曬成蝦子也豁出去啦!(而且上壘率還100% 送!)

在回程的路上可以說是調整了三個小時,才慢慢收心,調整到上班的狀態。

只能說,學生好呀!東海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