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王傑的基隆小旅行後,決定把書中的還尚存的地點走一遍;順便推一下此書,介紹基隆的景點,淺顯易懂,是適合深度旅遊基隆的好書。

      經過愛五路許梓桑古厝的指示牌無數次,卻找不到機會走訪,終於在一個道地的基隆天,午後飄著小雨的日子去探險。這邊要抱怨一下,指示牌真的不好找,一開始走錯路,從忠勇里上去,結果跑到了仁愛公園上面...還跑到一間佛教士林居的後門...爬到隔壁一棟無名的瞭望台往下尋找,才發現許梓桑古厝的位置,原來入口是要從遠東泡泡冰旁邊的巷子上去,約莫十多分鐘就會看到;爬到一半的時候回頭一看,士林居的佔地大到令人吃驚。

      這就是上山後第一眼看到古厝的角度

R0015382.JPG 

      古樸的紅磚牆,搭配蔓生開來的植物,原來這麼搭配。往下走才可以碰到大門,古厝佔地很大,像是城堡一樣矗立在半山腰!

 R0015401.JPG

      古厝是無人管理,隨時開放的,拾級而上,大地主小白卻不太想讓我過去,一直對我狂吠,而且還找幫手來助陣,我手上僅有的一支雨傘完全無用武之地。

      一上去就會看到古厝的建築介紹,雖然是古式建築,但是在樓梯牆面之間,還是會加入西式建築的風格。

R0015420.JPG

R0015424.JPG 

R0015419.JPG   

      整棟建築物的樹木雜草盤根錯節,手邊的工具不夠多,沒有辦法上去二樓,只能一樓的東西廂房繞一繞,拍拍照片而已。

      古厝的視野非常好,從南榮路仁愛市場、文化中心到中正公園一帶的風景,盡收眼底。

R0015405.JPG 

R0015406.JPG

      而且這建材非常講究,是用清水TR磚搭建,足見當時建造時的要求與規模。

R0015410.JPG R0015411.JPG

      回家上網査了一下,許梓桑先生在當年所屬的歷史時代的恩怨情仇,就交給過去;留下來的建築就讓後人好好欣賞感受。不過我們對古蹟的態度真的很不重視,同樣在半山腰,打狗領事館可以如此美麗,這邊就可惜了,如果能在夜晚打上燈光,應該另有一番風味。

      最後建議,有興趣的板友們最好是結伴同行,畢竟附近人煙較少,而且會有山大王小白跟小黃駐守,下次要帶個狗罐頭去巴結一下。在樓梯口的小白英姿來一張,歡迎各位連結取用。

R0015427.JPG 

    補上GOOGLE MAP位置照片!

許梓桑古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