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印象中的柯林法洛是什麼樣子?

      英俊、帥氣,還是瀟灑,從命運決勝點上面,你會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柯林法洛,憂鬱,幻想,喃喃自語又垂頭喪氣,有別於以往那種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感覺,伍迪艾倫這個導演,眼光獨特犀利,竟然可以發掘出他的另外一面,深刻的呈現在銀幕上面,看完電影會驚嘆,他的演技怎麼如此精湛而有才華,而卻從未發現過。命運決勝點會帶給你全新的柯林法洛。

     所以還是要回歸到伍迪艾倫的這個"英倫三部曲"上面,愛情決勝點、塔羅牌情人和命運決勝點,我對這個導演非常陌生,儘管他名氣很響亮。從這三部片子來認識他,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描述著英國無形的階級,貧窮與富貴間的流動與諷刺,三部片有各自獨立的主題,合在一起來看卻又深深的具有警世意味,拼了命的要往上爬,爬到最後才了解那種豪門階級裡的包藏禍心。片子裡面形容的既真實又諷刺,道德、運氣、愛情,許多元素都在片中一一被點到,但是妙就妙在看完不會感到沉重,而是令人回味無窮。尤其是英國傳統以來既有的貴族階級,更突顯了社會實際的現象,有錢又有權勢,而且是非常具體有形的,這是以往常見的美國影片無法用力描述的主題。而這三部伍迪艾倫的片子,給我的感覺經常呈現出乾淨,光鮮亮麗的畫面,但是藉由配樂或者是劇情的安排,卻又有些許的不安與緊張,甚至有某些的邪惡在裡面,很喜歡這種調調,再加上三部片子的編劇竟然也是伍迪艾倫,更讓我佩服他的功力,不愧是鬼才導演。

      再來要說說他的配樂,都是耳熟能詳的古典樂或者是歌劇,但是隨著劇情的演變發展,往往帶動著我的心情高低起伏,甚至有時候會覺得某幾段的配樂,彷彿像是主角們內心的聲音,或者激盪緊張,或者唏噓嘆息,皆透過音樂巧妙的表現出來,想不到配樂帶動的情緒,竟然會這麼深刻,而且那些曲子往往很普通,卻在重要的時刻深入我心,更是增添了我看這三部曲的興趣。

      這三部曲都是伍迪艾倫旅居英國時所拍攝的,我覺得很明顯的用他的角度表現英國人的矛盾,優雅,有文化,溫文儒雅的日不落帝國,可以說是紳士的代名詞,但是相反的,卻也是最享有惡名的足球流氓,搖滾樂的濫觴,披頭四的發源地,這種矛盾也在柯林法洛的身上產生,號稱英國種馬,多情又風流倜儻,英俊瀟灑,但是在片中表現卻陰鬱挫折,沉默混亂,相當令人激賞,我想看完片子讓人不禁疑惑,到底科林法洛的真面目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