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星期有機會去了基隆開了有段時間的餐廳,分享一下照片與感想。

      第一間是非常有義式,有鑒於基隆都沒有平價(200元以下)的義大利麵,其實我對這間是有期待的,畢竟他開了很長一段時間,每天上下班經過,都沒有機會進去光顧,這次終於有機會嘗試一下。店內的陳設有懷舊味,黑色的牆面很有特色,不過整間店偏向暗色調,加上昏暗的燈光,對照相更有挑戰性,相較於GOGOPASTA,是黑暗系的風格XD。但是更酷的是廁所,通往廁所的走道牆壁就很有復古風,綠色的門也很有自己的風格。

R0010912.JPG R0010914.JPG R0010916.JPG R0010919.JPG R0010917.JPG

      上菜了,義大利麵的種類滿多種的,有很多選擇,也有紅、青、白醬可以選擇,價位約250-300上下,套餐式的有麵包、沙拉、湯品、麵、甜點及飲料。我選擇蘆筍鱈魚筆管麵,同學則是培根麵。出菜相當的快速,快到我前一道都剛吃完,甚至桌子放不下去,菜都還在出,熊熊以為餐廳是算跳錶的。

R0010921.JPG R0010922.JPG R0010923.JPG

 R0010924.JPG R0010925.JPG 

      我應該不是PASTA控,也沒吃過幾次真正道地的義大利麵;而老實說,料理的味道不差,這樣的價位其實份量是吃得飽,不過跟我心目中的C/P值理想有一段距離,如果少一到兩項前菜,把料理做的更精緻點,會更吸引人。如果要以筆芯麵的標準來看是偏軟,但是這就看個人喜好。貼一下店內的壁畫嚕。

R0010927.JPG R0010932.JPG

      感嘆一下,基隆好像還是沒有出現平價的義大利麵啊!(遠目)

      另外一間店是咖啡護照,開在非常顯眼的城隍廟旁邊,如果搭客運回來,很難不被這間店吸引。最近好像越來越多特色咖啡廳開在基隆了。店內的位置不多,不到二十個,三角窗的座位是視野絕佳,感受基隆的好位置,一個人可以獨享一大片基隆港,晴雨天都有好滋味;店內用大量窗戶採光,溫暖而悠閒,尤其是在陽光露臉的基隆。

R0010680.JPG R0010682.JPG R0010686.JPG

      餐點搭配咖啡的話約200元,滿平實的,我點了三明治配熱帶雨林咖啡豆,老媽則點鬆餅配咖啡,咖啡可以補差價換其他口味的單品咖啡。一開始的番茄山藥沙拉不錯,清爽無負擔,算是開胃的特色小菜,然後份量頗多的三明治與鬆餅就登場了,三個厚實的三明治,起司、生菜與肉片搭配的剛好,三個也不多不少,吃的八分飽;鬆餅搭上鮮奶油則是比較特殊的口味,我也搞不懂要分開吃還是沾著吃,隨意最好,四片鬆餅也滿有飽足感的;咖啡我就沒研究,這學問太深奧;亂亂喝,口感不錯,不過我對糖夾子還比較有興趣。最後還會附上羊羹為甜點,整頓飯吃下來是悠閒,如果想找個離車站近,可以閒話家常的好地方,咖啡護照是可以列入考慮的。

R0010693.JPG

R0010690.JPG R0010692.JPG  R0010698.JPG R0010703.JPG

      最後補上兩張圖

R0010679.JPG  R0010699.JPG

      最後這間店,我本來想藏私,考慮了很久才打算介紹,原因是因為生意已經夠好,每次中午買午餐都要花很長一段時間,希望有興趣的可以晚上再去吃。

      吳記黑白切,沒別的,菜色多樣,料多實在,C/P值特高,選擇多,當然成為同事中午吃飯的首選。常見的飯、麵類都有,還有少見的豬雜湯,最怕店家什麼都賣,樣樣普通,吳記打破了這樣的刻板印象,招牌上面的都可以點來嚐鮮,甚至還可以自由配,自由搭;店內的座位頗多,還有二樓,多說無益,看圖吧。

R0011016.JPG R0011017.JPG 

      地點要賣個關子,哪天從中正路口彎進來,看到紅燈龍的招牌就是他了。

R0011019.JPG 

R0011020.JPG 

    同事入鏡...

R0011022.JPG

      這是二十元的滷肉飯,份量比廟口還多,下面是各切二十元的豆乾和海帶。午餐可以吃這樣子,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

R0011023.JPG R0011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