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去聽了Mitch Albom的演講,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的作者。

      他的故事很平實,卻簡單的讓我們看到偉大;我身邊的人其實做著非常偉大的第一線工作,只是我們自己常常會忘記。就服員、社工,這在社會上並不是什麼高薪高報酬的行業,但是他們很誠懇、堅持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服務,對象不管是僱主、民眾或案主,一直都能夠堅持看到好的那一面,繼續奮鬥下去。

      即使不是可以賺大錢、也不是功成名就,雖然有時候許多繁雜的行政事務常常牽絆著我們的行動,薪水少、工時高,雖然偶而會有抱怨出來,但是大家仍然願意堅持著服務的心情,努力挖掘社會那一些良善的動力,不光只是上班等吃飯,下班等打卡,交差了事而已。有時候遇到各式各樣無理取鬧的狀況,的確讓人很灰心,但是我們願意相信,也能讓其他人看到大家的堅持,這是一份很不容易的工作。

      如同我在現場看到的一樣,雖然老教授已經仙逝,但是現場的人們因為他,他的觀念,能夠齊聚一堂,聽著台上的作者,誠懇的訴說著這些故事;也許在某個角落,受過我們幫助的人們,能在這脆弱的時刻,記得我們的付出,繼而努力生存在這社會;只要有這魔幻的一刻,一切都值得了,那不只是簡簡單單的行政手續或交辦事項,而是更深層的互動。我們把生命留在其它地方,繼續延續下去。

      所以當疲憊的下班,全身無力時,甚至失去一些動力時,想想這些堅持與努力,其實已經刻在某人的生命中了,一份能夠讓人看到自己的信念的工作,很不容易,這不是用外在金錢或報酬就可以取代或衡量的;各位,你們很偉大,真的。you're talking,i'm liste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