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很棒的故事。

      忘記是誰說過,人生就是不斷從錯誤嘗試,累積經驗,終究會找到對的路;有個藝人曾說:「我做了100種職業,嘗試了99次,我才知道原來我不適合那99種職業。」人生不就是要錯錯看。

      這故事的主角是我的同學。一樣是社工系,唸了四年,然後又多花了一年修了教育學程,我沒有去探究他修教程的原因,但是我知道他沒去當老師。畢業後他因為家庭的因素沒有做社工,雖然他可能會是個好社工,這不錯,因為家庭優先,這段期間他有點擔心,畢竟自己走的路跟同學不一樣,大家都有工作經驗也讓他心慌;但這段期間,他去考廚師執照,因為他對烹煮有興趣,於是他開始做素食便當,我也忘記這前因後果了,我只知道還沒有機會吃到他的便當(敲碗);但第一次考試他失敗了,很灰心,畢竟是花費了這麼多的心血去練習與準備;當11月到來,第二次考試,他成功考到了!我同學是個丙級廚師,很酷。然後他從外送素食便當做起,將來打算開便當店。

      他走錯了很多條路,但是這些路是他的經驗,默默的做,錯了再找其他的路來走,人生就是要錯錯看,錯了的東西都會變成他的經驗。教學經驗說不定造就他變成將來上電視教學的傅培梅或者是Julia Child(出生於1912年,跟夫婿遷居法國之後,喜歡上當地美食,於是報名藍帶學院學習烹飪。她後來跟友人開始傳授烹飪,出了許多食譜,並且有自己的節目。其中她與朋友合作撰寫的【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更成為美國最具影響力的經典食譜之一,她的個性不拘小節,像是她說油脂很美味,要是上等食材不小心掉在地上,撿起來還是可以下鍋,豪氣干雲啊)也有可能,誰知道呢?這個故事要獻給對現在灰心、失望、無力的夥伴們,當下的錯誤不是絕路,可能是時間不對,可能是方法錯了,甚至根本不適合走這條路,但是別後悔!沒有試過,誰知道呢?生命會自己找尋出路,Try it!

PS:同學!股東都還沒有吃過你做的便當這樣對嗎?踹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t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